◇(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山东新泰举办全国建筑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09-27 09:09:39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肖根法 崔庆伟

由山东省新泰市人民政府与《建筑》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全国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23日在新泰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建筑施工企业代表、建筑行业主管部门、协学会领导,以及企业文化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共约220余人参加研讨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研讨会以“核芯驱动、文兴大业”主题,将在2天的时间内,通过对优秀企业文化理论、发展模式和建设成果经验的展示和分享,互动交流,深入探讨促进企业、行业文化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助推优秀经验的传播和落地。

与会专家表示,当前,中国建筑企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从创新管理、提升内涵、完善体制,发展到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阶段。建筑企业要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实现升级转型,其中关键因素就在于是否能调动企业文化的驱动力。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战斗力、感染力所在,是一个企业的生存之本。优秀的企业文化将成为企业一个最重要的‘符号’和核心竞争力。”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士杰在主题演讲中,倡导建筑行业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以此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忠孝’是山东人的鲜明品格。我们企业自成立以来,就把弘扬‘忠孝’文化理念作为公司立身处世的基点。”作为本次研讨会具体承办单位的山东鑫泰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绪功说,近年来,公司大力倡树“鑫源德信、泰惠黎元”价值理念,培育形成了以“忠孝”为本的特色文化,将企业文化凝练成真爱仁善、健康、惜命、尊亲、弗辱、德信等十四个字,丰富了企业文化内涵,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也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城市的快速发展,更包含着广大建设者的勤劳和汗水。”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在研讨会上表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新泰市乃至全国建筑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对于加强企业文化交流、提升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最新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