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食品包装设计行业新风向——特产品牌化

时间:2018-08-07 15:39:3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的包装已不仅仅受限在它的外表,消费者还看重的是产品价值。根据近年来的调查,环保化、高档化和轻质化将会是大众最核心的消费诉求。但是最近,在我国的食品包装设计行业领域,却出现了具有革新意义的一种行业新风向——特产品牌化。

“特产品牌化”或许对大家来讲是一组十分陌生的词汇,但是从目前单一的包装环保化、高档化和轻质化来看,“特产品牌化”几乎是囊括了食品包装设计领域所有需要考虑到的一切,虽说“特产品牌化”是食品包装设计领域的一股新风向,但是“特产品牌化”已不知不觉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之中。

亚洲品牌500强“张飞牛肉”,相信大家都在各个城市的各大超市,零食店看到过它的身影,张飞牛肉曾经也仅是四川阆中的地方特产之一,地域的限制与传统的销售模式,以及模糊不清的品牌价值,成为了当时张飞牛肉首要的整改目标。而这也就不得不提到我们今天所讲到的“特产品牌化”以及它的创领者古格王朝。

文化植入品牌,便是古格王朝所采取的第一步措施,从地方小吃突破至全国特产。张飞牛肉将自身品牌与三国蜀文化结合,通过对其文化的价值的挖掘,重新建立品牌文化。除了帮助张飞牛肉实现地域的突破,古格王朝在此基础上对张飞牛肉的食品包装设计更是提出了革命性的改变,这也是“特产品牌化”将环保化、高档化和轻质化三大发展方向集于一体的展现,在张飞牛肉的脸谱包装上古格王朝采用独创的环保化、轻质化的魔态盒包装设计,源于对“张飞牛肉”本身的品牌文化,将富有三国蜀文化的形象脸谱,通过魔态盒包装立体成型展现出来,别具一格!

除此之外,古格王朝还帮助张飞牛肉重新划分了产品种类,从“熟食”到“单品”再到“礼品”,用不同材质的包装清晰的向消费者传达出了张飞牛肉产品品类的层级。既拔高了品牌的高度又将提升了产品的价值,带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这也是特产品牌化模式带给品牌的重要改变

通过古格王朝帮助张飞牛肉的案例,不难看出食品包装设计行业中“特产品牌化”已逐渐成为了该领域中引领时代的一股新风向,不论是包装的环保化、轻质化、高端化古格王朝已经将其整合于一体,占据了食品包装设计未来的发展趋势。“特产品牌化”的成功不仅是古格王朝近20年来的专注,也是行业对其的认同,古格王朝肩负的不仅是“特产品牌化创领者”这个称号,还肩负的是食品包装设计的 “行业大旗”,我们也相信在未来古格王朝将会带领着中国的食品包装设计行业,走向更加广袤的天空!

最新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