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中国铜业2018年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29 13:58:53  来源:铝道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铝业网

为进一步落实中铝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四统一”要求,推动公司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11月20日至22日,中国铜业2018年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培训班在中铝大学云南分校成功举办。

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工会主席施维勤以《中铜文化起源及未来发展方向》为题,从中铜文化的起源追溯、现状分析、体系构建、体系结构四个方面进行首堂讲授,既有历史的分析,也有辩证的思考,更着眼于中铝集团“四统一”的贯彻落实。同时,结合自身对企业文化的思考,对中铜文化的定位、坐标、体系等内容进行分享,进一步追溯了灿烂的铜文化,并以中国铜业的前世今生为主线,梳理总结了经济中铜、政治中铜、文化中铜的丰富内涵,引导学员深入研究探讨构建中铜文化。

施维勤指出,中铜文化必须在关键文化上形成高度共识、彰显特点,成为精神力量和支柱。打造现有中铜文化,一是要确保“四统一”真正落地,这既是中铝集团党组的要求,也是中铜文化的原点;二是要化繁为简,对文化进行简单问题复杂化的表述,使文化入脑入心,引起职工群众的共鸣;三是明确中铜文化的定位,用文化引领战略发展;四是中铜文化的坐标是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的应有之义,是全体中铜人共同愿望和价值追求;五是中铜文化的体系构建,要建立理念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视觉识别系统及企业品牌战略,统筹推进廉洁文化、安全文化、环保文化等配套子文化建设,发挥企业文化引领战略、武装队伍、净化环境的独特作用。

期间,施维勤还为获得中国铜业品牌故事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劲锋、杨跃祥分别围绕“中国铜业品牌管理”“中国铜业的发展战略”进行讲授。云南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王克岭讲授了《文化与企业文化构建》。迪庆有色、洛阳铜加工、西南铜业、楚雄矿冶四家单位交流了企业文化建设经验。

此次培训既有学习研讨,还有交流互动,参培学员通过分组讨论展开头脑风暴,为企业文化建设建言献策,极大地丰富了培训内涵,增强了培训的有效性、实战性。

培训前,公司组 织全体参训学员赴云南白药生产基地,参观了该公司博物馆、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及物流配送中心等,积极借鉴其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助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

公司所属各单位分管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负责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从业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最新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