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综合实力+互联网技术,东风咨询引领行业新发展

时间:2019-08-28 10:34:12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工程咨询作为近年来新兴的一个行业,自诞生以来就面临着空前的发展机遇,随着国家工程咨询制度的日益完善,工程咨询领域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2017年5月2日,住建部以101号文印发《关于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开启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快速推进。近日,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主办“2018第12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暨全过程工程咨询机构评价推介”活动,作为工程咨询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东风(武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凭借着卓越的专业能力、完善的管理水平和可靠的服务质量,一举荣获2018年度中国招标代理优质服务奖(★★★★★)、2018年度中国招标代理公司综合实力百强、2018年度中国百佳诚信招标代理机构、2018年度第三方电子招投标平台建设奖等七大奖项,获得了行业及用户的高度信赖与肯定,成为了工程咨询领域的标杆企业。

  积极顺应互联网趋势 电子交易平台助推信息化建设

  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联合印发《“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行动方案指出大力发展电子招标采购是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招标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体制机制的有力抓手,有助于以技术、管理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带动全行业的变革,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东风工程咨询牢牢把握住市场的新风向,在政府的引领下积极对自身进行信息化改造,坚持互联网+的创新思路,开发了包含零部件采购的完整范围的电子交易系统,实现了提供“项目咨询、工程设计和施工总承包、招投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智库”等全价值链“代甲方”的咨询服务,通过协同共享、动态监督和大数据监管,使公司业务向工程建设全价值链方向进行拓展,实现了招标投标业务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在国家实施《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的背景下,成立了东风招投标交易中心,2015年7月被纳入国家首批交易平台试点名单,于2016年5月通过国家权威机构三星级检测,更是于2016年12月通过了三星级认证,成为了国内第三家通过检测、认证的电子交易平台。

  在招标采购过程中,东风工程咨询采用互联网+的思维,结合产权交易、比质议价等多种采购方式,自建东风招投标、东风竞价询价、东风产权交易三大电子交易平台,依托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互联互通,并且东风工程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管优势,实现了平台技术创新与监管体制机制创新同步推进,在推动动态监督和大数据监管的同时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和信用管理,进一步提高了监管效能,这样不仅提高了招采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更是规范了招采行为,使招标采购全流程实现透明、高效、稳定运行,对内实现了管理的提升,对外实现了信誉的保证。

  实力深厚内涵丰富 人才战略保障核心竞争力

  东风工程咨询成立于2003年,自成立之初便将“打造一流质量”作为公司不懈的追求,很早便通过了ISO9001:2008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获得了《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甲级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招标机构甲级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乙级资格证书》等权威认证。

  深耕工程咨询行业十几年,东风工程咨询的业务范围随着实力的增进而不断扩充,目前已涵盖受托代理工程、货物、服务招标,工程造价咨询,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咨询综合电子交易平台的研发、运营及维护及智库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全过程、全价值链的咨询服务。东风工程咨询凭借其专业的咨询水平、高效的招采能力、安全可靠的服务水准成功入选全军装备采购招标代理服务机构,荣获了《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军工领域的优选品牌实至名归。

  在不断完善实力的同时,东风工程咨询始终没有忽略人才战略的重要性。目前,公司已经拥有超过10个整车制造企业建设数据积累,超过15000个招投标项目的经验积累,众多领域专家评委7000余名,专业范围覆盖工民建、机电、广告、信息、航空、服务、化工、铸锻、冲压、机加、涂装、测试、纺织等众多领域。其中广告服务类专家共计500余名,为评标过程中准确、科学和权威性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正因如此,东风工程咨询广告服务招标业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了强大的竞争力,在形成规范招标文件模板及工作标准的基础上,不断在行业中创造卓越的业绩。

  国企文化诚信底蕴 开拓政企合作新模式

  近年来,国有企业在维持经济社会稳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引领社会私人资本投资公共服务领域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国务院印发《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以及《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都旨在发挥国有企业在PPP项目中的经济管理和领导作用,既能发挥市场竞争下的资源配置作用,又能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承担公共服务职能。

  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招标过程中,监管范围不明晰、责任划定不明确等问题常常导致公共项目无法顺利开展招标,东风工程咨询作为招标服务优质供应商,依托自建平台积累的丰富经验,能够以第三方身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政府平台进行有益补充,并且针对项目的特殊性开展个性化研究与开发,能够满足各种交易业务需求。2017年4月28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建设局经实地考察决定与东风招投标交易中心开展交易平台合作,不仅加快了项目建设,而且保证了项目的高质量、高标准和稳定性,东风工程咨询周全的服务意识,可靠的服务质量完善的服务功能获得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作为大国重器东风汽车集团的直属子公司,东风工程咨询继承了奉献、承担、引领的国企文化,因此东风工程咨询一直秉承着“做精、做专、吃透”的军工精神、坚守“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国企文化底线;诚信经营,2016年荣获了中国工程建设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全国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诚信3A级信用企业”和“全国工程招标代理诚信先进单位的称号”。在工程咨询的过程中,东风工程咨询对内服务东风建设,对外拓展社会市场,坚持以“诚信、严谨、自律”的核心价值观,打造“干干净净、利利索索”的行业口碑,致力于将业务打造成“项目咨询、招标和造价、项目管理”全价值链发展模式,持续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咨询服务。在肩负着为社会创造更大经济效益的责任同时,也承担着维持行业健康运行的重大社会责任

  未来,东风工程咨询将继续以“打造全国一流的电子交易平台,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全价值链咨询服务提供商”为经营目标,用诚恳的服务态度、良好的业务质量为广大招标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快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与有关信息平台的对接融合,推动市场大数据充分聚合、深入挖掘和广泛运用,在工程咨询业务涉及有关国民经济命脉的领域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主导作用,不断丰富内涵、拓展外延,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最新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推荐信息

  来自全国700多名建筑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文化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