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礼品礼仪

星辉车模加大礼品市场开发力度

时间:2013-05-11 10:40:4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顾雅莉

    日前,星辉车模发布2012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1,707.6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45%。2012年度,公司车模产品营业收入49,025.03万元,同比增长23.12%。

  2012年,星辉致力于搭建“车模业务、婴童用品业务、原材料业务”三大核心战略业务。中外玩具网记者了解到,车模业务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此外,随着福建婴童车模制造基地项目的逐步投产,婴童类产品的不断推出,包括了婴童车模和汽车安全座椅在内的婴童业务成为星辉未来重点拓展的战略业务单元之一。2012年度,星辉婴童及其他玩具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84.29万元,其中婴童产品占婴童用品及其他玩具业务收入49.16%,婴童车模的销售量为5.98万台。报告期内,星辉实施向上游供应链延伸的发展战略,通过收购和增资,持有星辉材料70%的股权。原材料业务成为星辉发展的三大核心业务之一,在合并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6,598.32万元。

  整体发展战略

  星辉车模在年报中指出,星辉以“传承汽车文化、提升生活品味”为使命,坚持走专业化品牌发展路线,在巩固现有行业地位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已有研发创新、品牌和营销网络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现在将不断扩大在国际及国内的影响力,逐步打造国际知名的车模品牌,力争成为国际车模行业的龙头企业。

  产品开发

  星辉在以普及型动态车模为主的研发及生产基础上,将加大普及型静态车模及收藏型静态车模的研发投入,同时逐步降低玩具汽车和其他玩具的产量,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实现车模的专业化和多样化,随着礼品市场的逐渐发展,星辉将加大迎合礼品市场的普及型静态车模产品的开发力度。计划未来三年将新增国外保时捷以及国内红旗、奇瑞、比亚迪等多个品牌的车模授权,力争使车模授权达到26个品牌300个款式以上。

  市场拓展

  未来星辉在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之后,将全面拓展二、三线城市的车模市场。在营销方式上,将逐步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开通车模个性化网上定制业务;同时,加强跟全国各地车友会、汽车4S店的沟通与合作。

  未来发展的展望

  行业发展趋势与市场展望随着国内外消费者对产品安全性的要求不断提高,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长远来看,严格的质量管控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于是星辉预计在2013年及以后更长时间,整个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将维持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如何加强产品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提升渠道综合影响力将成为致胜关键。2013年将不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并专注于全新业务架构的建设,而要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星辉只能通过积极提升内部管理绩效、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打造稳定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等措施来实现自身的内生增长。同时,也将通过延伸产品线、渠道线以及推动整体战略发展的并购等方式实现外延拓展。

  中外玩具网记者获悉,2013年,星辉将继续完善“车模业务、婴童用品业务、原材料业务”三个战略业务单元协同发展的架构,并积极寻求各种业务机会,提升自身盈利水平。

  在产品线方面,公司将持续继续深化多品类产品运作的战略布局。车模产品将从普及型动态车模向普及型静态车模、收藏型静态车模拓展,持续增加授权品牌及产品类型。婴童产品将在原有的婴童车模基础上向婴童自行车、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等方向拓展;在原材料产品方面,持续推出毛利率较高的新型改性环保材料,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产业链方面,通过不断整合和优化产业链的资源配置,使三大核心业务逐步形成一个互为依托的企业发展生态圈,从而更好地提升综合竞争力;在市场方面,将根据车模产品、婴童用品、原材料业务所对应的市场及客户特点,逐步拓宽拓深分销网络以加强市场渗透。同时,加快推进全球化战略,拓展自有品牌,培养储备优秀国际化人才,为进一步实施全球化战略奠定基础。

最新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