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礼品礼仪

三类礼品公司在市场竞争力强

时间:2013-05-10 10:54:11  来源:《采购礼品》杂志  作者:

    礼品行业作为发展较为快速的新兴行业,不断涌现出大大小小的礼品制造企业和中介礼品公司,而现在的礼品消费市场竞争激烈,往往中小礼品企业会从礼品本身出发,实用,创新,精致,价值,外观,包装上下足功夫,但是如今礼品发展不断成熟,作为礼品的产品逐渐走向“同化”,而它的主要订单来源又都由其它各大公司和单位提供。由于目前受国际经济的影响,小公司倒闭风愈演愈烈,大公司则开始压缩成本,以往在社交关系中占有重要比例的礼品费用,逐年下降。那么礼品公司如何具有竞争力就成了须面对的问题了。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各类礼品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从各大礼品公司年的销售额度数据中就可以看出。礼品行业受经济危机影响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特别是以商务礼品、促销礼品、广告礼品、礼品定制等为主体的礼品公司。今年的营业额更是惨不忍睹。那么是不是说整个礼品行业都不景气呢?没有任何一家礼品公司可以摆脱这一情况?事实并非如此,至少在《采购礼品》杂志编辑看来,有以下三类礼品公司就未多大程度的受到影响,可见在礼品消费市场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

  第一类,制作、销售奢侈品为主的礼品公司

  奢侈品礼品公司都有着独特的品牌价值和定位,这类公司的产品都定位高端。很多大型的奢侈品生产公司都拥有一批属于自己的优秀的业内顶级设计师,所以对产品的材质、规格、理念可以有严格的把握,而奢侈品的消费受众虽然说比较窄,主要是在一些对精神文化需求较高的上流社会、比较富裕的中产阶级以上。但恰恰是因为消费人群的不同,这一类高端的消费人群因为善于投资等等原因,可以更好的减少经济危机带来的损失。所以,生产奢侈品的礼品公司被经济危机所产生的影响情况要远远小于常规的商务礼品和促销礼品公司。

  第二类,销售创意生活、居家风水摆件礼品为主的公司

  如何发展或者引进定位清晰且附加值较高的创意生活用品是小礼品从业者的另一条思路。而创意生活用品在礼品业的范畴又可分为大致三项,首先是创意电子礼品,他们大多以奇趣的造型和设计为桥段依托在生活用品中,本类产品定位主要在白领和年轻时尚一族,他们在本类产品的选购上均属于感情消费,消费动机多为情人节、生日或对生活追求精致或被产品的设计所打动,此类产品市场价格在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也均属于年轻人消费的范畴,这些产品能有效的缓解工作和环境给人的压力,无论是否经济下行,均不会受很大影响。

  第三类,以动漫产业带动的玩具礼品公司

  这一类的礼品公司涵盖了如迪斯尼、哆啦A梦、蜡笔小新、变形金刚、魔兽等牵头的动漫礼品公司。这些动漫礼品都备受广大动漫玩家的关注。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动漫市场上,很大的一部分份额都是通过开发动漫的周边产品来产生巨额利润。虽然说国内动漫产业发展比较迟缓,但一些喜洋洋、qq形象为主题的动漫周边产品在同类市场上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而且年轻人的消费能力要高于中年人群,再加上动漫类的周边发展也是国家近年来重点开发的增值产业,前景非常的好。

  《采购礼品》杂志编辑提醒到:以上三类都是礼品加盟行为中被经济危机影响最小的公司。如果您最近有想加入礼品行业市场的打算,往这三个方面发展会有非常不错的前景。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电子商务平台作为不断发展,渐成主流的网络销售渠道,往往是礼品企业发展的首选。那么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电商渠道,礼品行业电商渠道有待发展完善,这对于礼品企业做成功的电商渠道已经拓宽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都是发展契机,就在于如何把握。

最新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