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礼品礼仪

妇好鸮尊—精美绝伦的艺术珍品(图文)

时间:2013-05-28 16:09:1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风痕

本网讯 殷墟曾出土过大量精美绝伦的青铜器,1976年妇好墓出土的鸮尊更是为世人所瞩目。该鸮尊纹饰如此繁复不穷,使人叹为观止。

20135月发行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中的1/4盎司背面图案即以妇好鸮尊为主图案,黄金材质掩去的青铜的斑驳,让妇好鸮尊看起来繁丽华贵,精美绝伦。

fq.jpg

 

鸮,又称枭,俗称猫头鹰。 在商代,鸮是商人喜爱和崇拜的一种神圣的鸟。有些专家认为商人把推崇为战神鸟,是克敌制胜的象征;也有些专家认为商人把作为地位和权力的象征……

在这枚1/4盎司金币上可以看到,妇好鸮尊整体作鸮形,头部微昂,圆眼宽喙,小耳高冠,胸略外突,双翅并拢,两足粗壮有力,四爪据地,宽尾下垂,作站立状,形态生动。其周身纹饰精美,背后靠颈处有鋬,鋬端装饰兽头,面中部分及胸前中部各有扉棱一道,冠外侧有羽纹,内侧饰倒夔纹,上有钝角。喙表饰蝉纹,胸中部饰一大蝉,形象奇特。颈两侧各饰一身两首的怪夔一条,张口怒目。两翅前端各有三角形头的长蛇一条,蛇身紧盘,上饰菱形纹。颈后部连同鋬内壁面饰一大饕餮纹。尾部又饰鸱鸮,圆眼尖喙,双足内屈,两翼展开作飞翔状。它造型新颖,各部位纹饰和谐,头部羽纹动感尤烈,予观者以扶摇直上八万里的艺术感染力,无愧于战神之美誉,呈现出商文化刻意创新、追求完美的精神。

有的专家说,青铜鸮尊就是妇好的代言人,见证着中国这位传奇女性的一生……那么,中国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把这件精美绝伦的妇好鸮尊作为1/4盎司金币的主图案,也是对这位传奇女性的一种纪念吧。

据悉,该枚金币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正在限量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23263232

 

最新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