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礼品礼仪

教你迅速掌握企业员工礼仪

时间:2013-07-16 10:57:4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职员须仪表端庄、整

  1.头发头发常清洗,保持清,男性头发不宜太

  2.指甲:指甲不能太应经常注意修剪。女性职员涂指甲油尽量用淡色。

  3.胡子:胡子不能太应经常修剪。

  4.口腔:保持清,上班前不能喝酒或吃有异味食品。

  5.女性职员妆应给人清健康的印象,不能浓妆艳抹,不宜用香味烈的香水。

  二.工作所的服装、方便,不追求修

  1.衫:无是什么色,衫的子与袖口不得污秽

  2.领带:外出前或要在众人面前出现时配戴领带,并注意与西装、色相配。领带不得肮脏、破或歪斜松弛。

  3.鞋子保持清,如有破损应,不得穿带钉子的鞋。

  4.女性职员要保持服装淡雅得体。

  5.职员工作不宜穿大衣或分臃的服装。

  6.公室内服装要整,不得穿背心、短、拖鞋。

  三.在公司内职员应保持雅的姿作。

  1.站姿:腰背挺直,胸膛自然,使人看清你的面孔。两臂自然,不肩,身体重心在两脚中

  2.坐姿:坐下后,尽量坐端正,把双腿平行放好,不得傲慢地把腿向前或向后伸,或俯前方。要移椅子的位置先把椅子放在放的地方,然后再坐。

  3.公司内与同事相遇行礼表示致意。

  4.握手用普通站姿,并目视对方眼睛。握手脊背要挺直,不弯腰低,要大方情,不卑不亢。伸手同性间应先向地位低或年纪轻的,异性间应先向男方伸手。

  5.出入房的礼貌:入房,要先轻轻三声,听到答再入后,回手关,不能大力、粗暴。入房后,如方正在讲话,要稍等静候,不要中途插,如有急事要打断说话,也要看住机会。而且要:“不起,打断你谈话。”

  6.交物件,如文件等,要把正面、文字方的方向上去,如是笔,要把笔尖向自己,使方容易接着;至于刀子或剪刀等利器,把刀尖向着自己。

  7.走通道、走廊要放脚步。无在自己的公司,对访问的公司,在通道和走廊里不能一走一大声说话,更不能唱歌或吹口哨等。在通道、走廊里遇到上司或客要礼,不能行。

  8公室禁吸烟。

  9.非休息时间不得在公室聊,更不允大声喧

  四.正确使用公司的物品和设备,提高工作效率。

  1.公司的物品不能野蛮待,挪私用。

  2.借用他人或公司的西,使用后及放原

  3.工作台上不能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4.公司内以职务称呼上司,同事生、何工、卢师傅、姨、刘大姐、小杜等称呼,客户间以先生、小姐等相称。

  5.同意不得随意翻看同事的文件、料等。

  五.正确、迅速、慎地打、接电话

  1电话,听到响,至少在第二声响前取下筒。通话时候,并自公司、部要留心听,并下要点。未听清,及诉对方,礼貌道,待方切断电话,自己再放筒。

  2.通话简明扼要,不得在电话中聊天。

  3不指名的电话,判断自己不能,可坦白告诉对方,并上将电话够处理的人。在交前,先把方所内容明扼要告接收人。

  4.工作时间内,不得打私人电话

  六.会客礼仪规范。

  1.接待工作及其要求:

  A定的接待时间内,不缺席。

  B有客访上起来接待,并座。

  C来客多按序行,不能先接待熟悉客

  D事前已通知来的客,要表示迎。

  E接待客户时应情、大方、微笑服

  2.介和被介的方式与方法:

  A直接面介合下,先把地位低者介绍给地位高者。若以判断,可把年的介绍给的。在自己公司和其他公司的关系上,可把本公司的人介绍给别的公司的人。

  B把一个人介绍给很多人先介其中地位最高的或酌情而定。

  C男女的介先把男性介绍给女性。男女地位、年有很大差别时若女性年,可先把女性介绍给男性。

  3.名片的接受和保管:

  A名片递给长辈或上

  B把自己的名片把文字向着方,双手拿出,一边递交一清楚出自己的名字。

  C方的名片双手去接,拿到手后,要上看,正确方姓名后,将名片收起。如遇方姓名有难认的文字,询问

  D收到的名片妥善保管,以便索。

最新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