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礼品礼仪

岁末送礼玩“私人订制” 快递成最大“帮凶”(图文)

时间:2014-01-16 12:09: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志立 聂映荣

1388430741_ILapYP.jpg 

又到年底,送礼成了大家经常谈起的话题。中央和省市纪委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各地初显节约从简、反对铺张浪费的节日新风。然而,在礼品行业逐步冷清之时,一种名为礼品册的产品却成了送礼歪风的新宠。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长沙也有众多礼品公司销售此类礼品册,销售人员说:目前,礼品册是送礼最安全的选择。长沙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收受此类礼品册,相当于变相收受财物,属违规行为。

私人订制

收礼者自选礼品,快递送上门

近日,众多礼品公司在网上销售礼品册,生意红火。而公务送礼是其主要业务,私人购买的比较少。有销售人员透露:快到年底了,很多企业在我们这里买礼品册用来送礼,很多是十几万元的大单。

记者了解到,礼品册价格普遍在上百元到数万元之间,有的就是一张银行卡大小的卡片,有的类似于一本画册。送礼者到礼品公司购买礼品册时,可根据送礼对象的个人爱好确定礼品种类。收礼者收到礼品册后,可以根据礼品册上的网址和账号密码,到礼品公司网站上选择礼品。礼品公司将其选好的礼品,通过快递寄给收礼者。

如今,在中央各项禁令之下,礼品册之所以红火,是因为它除了具备私人订制特征外,还具备隐蔽性。以至于销售人员直言:我们的产品让您送礼送得放心,收礼收得放心。

销售人员

礼品册卖得火,发票可随便开

昨日,记者在百度上搜索发现,长沙有不少礼品公司在销售此类礼品册。

记者打开一家礼品公司的网页,下方自动弹出一个对话框。礼品册是现在卖得最火的产品。公司客服人员介绍说,礼品册在去年就有了,但今年明显卖得比去年火。

记者发现,长沙有一家专门经营此类产品的礼品册公司,面向全国销售产品,其客服人员称他们是湖南省最大的礼品册公司。他说,今年公司成立后,礼品册卖得很火,购买者多数是企业,都是用来维护客户关系,但都是保密的

在采访过程中,所有销售礼品册的公司客服人员均表示,顾客在购买礼品册后,可以自己选择发票抬头。办公用品、会议费、宣传用品都可以。一家礼品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在他们公司购买礼品册的顾客,一般都会让他们把发票开成办公用品宣传用品,便于报销。

礼品价格

最少上百元,最高四五万元

在得知记者有购买意向时,客服人员将记者介绍给了该公司客服部一名经理。该经理说:有的一次买几百本。记者在该礼品册公司网站上看到,礼品册价格在108元至5288元不等,可以兑换的礼品中有高档瓷器、鸡血石、高档黑茶等。

我们还有高档的礼品册,1万元到3万元,网站上暂时不显示,这个是在线下谈。交谈过程中,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礼品册除了可以兑换上述物品,还可以选择其他礼品。客服部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礼品册价格可以高至四五万元。

用来送礼的话,礼品册是现在市场上最安全的送礼方式了。客服人员不断向记者吹嘘礼品册的安全性人家只是收了一本册子,礼品最后还是像网购一样快递过去的,肯定没问题。另一家礼品公司的客服人员直言。

市纪委

这是变相收受财物,市民可举报

专家认为,节日的礼尚往来原本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但现在节日往往成为不正之风大行其道的时机。在中央出台相关禁令之后,各类送礼方式层出不穷。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何家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论是给送礼对象的手机充话费、发送电子礼券,还是通过电子商务网站购买礼品送货上门,都会留下电子证据。以为这些送礼方式神不知鬼不觉,实际只是一种侥幸心理。

昨日,长沙市纪委宣教室副主任甘艳表示,赠送此类礼品册相当于变相赠送财物,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收受此类物品相当于变相收受财物,属于违规行为。市民如果发现类似现象,可拨打12342进行举报。

最新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