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让“裸聊”文化凝聚员工心

时间:2017-03-20 15:45:5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茗沁

第一次听见著名的阿里公司有一项“裸聊”文化,简直把我吓坏了,以为自己看错了。其实不然,著名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真的有一项企业文化叫“裸聊”。不过这里所说的“裸”,不是真的不穿衣服,而指的是抛开上下级身份,打破管理与被管理设定,没有上下级界限,敞开了聊。

阿里公司既是业界翘楚,著名的企业文化也是一直为员工们津津乐道,而一个好的企业文化具有宣传企业目标,凝聚员工向心力的强大作用,也是一个大型企业精神文明的指标。在阿里内部,总裁带着一线员工来到总部进行畅所欲言的所谓“裸聊”并不是天方夜谭。这种独特的了解员工想法,摘取员工一线智慧果实的做法也确实别有成效。不仅如此,这种高效率的“裸聊”往往都是现场就做决定的,侧面展示了阿里巴巴对于员工意见的乐于接纳,对于一线员工给予充分的肯定也让员工们的凝聚力更加强了。

我们也可以采取这样的“裸聊”文化,可以取其形的同时学习他们先进的企业文化树立方式,让领导在每次走一线的时候,多聆听员工的意见,对于员工反映的共性问题予以重视,对员工贡献的一线智慧可以当场就给予肯定,并贯彻落实方案,让员工即刻就能体会到自己在工作中的留心和一线的经验有很大的价值,那么下次就会更有热情去总结工作,总结方法进行推广了。

再者,企业文化的建立必须要注重持久性。如果领导每次加油站视察的时候都能给出部分时间,随机的挑选加油站进行“裸聊”——与员工面对面的真心交流,在长久的实施践行之后,员工自然而然地会去收集一些有用的想法,主动的为企业去想办法、动脑筋,因为领导面对面的肯定会给员工非常大的鼓励以及信心,让企业文化在这种相互信任的土壤里茁壮成长。

最新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