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一座城市前进的不竭动力

时间:2017-05-02 10:26:53  来源:深圳晚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若渔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同时,企业文化,也是城市文化、国家文化乃至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优秀的企业文化,代表着一家企业、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商业文明水平和文化先进性。

历经三十多年的奋斗与发展,今天的深圳企业已经超过100万家,从业人员超过800万人。围绕他们而形成的企业文化,对整个城市发展进程起到的是决定性作用。

可以自豪地说,一部深圳企业文化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开放史,就是深圳经济特区从优秀到卓越的辉煌发展史。30多年来,一批世界级企业早已成为深圳闪亮的文化名片。

为推动深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挖掘提炼企业精神、弘扬优秀企业文化、提升企业软实力,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举办,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承办的“2017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2017年4月18日盛大启幕,各类企业文化活动百花竞放。

作为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的“重头戏”,4月26日,“2017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颁奖典礼”在深圳欢乐谷欢乐剧场隆重举行,公布了本次活动评选出的深企文化四大“十佳”——“十佳企业文化案例”、“十佳企业文化主宣语”、“十佳企业首席文化官”和“十佳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同时,“2017深圳企业文化力研讨会”也顺利举行,研讨会汇聚中国企业文化建设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人物,为创立“中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城市”提供新的理论和实践指引。

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活动,立足于继承、弘扬深圳优秀企业文化的光荣使命,体现出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深沉文化抱负。将深圳企业文化建设的优秀案例和非凡成就,呈现于公众视野,有利于我们更清晰地看到深圳改革开放的真谛,看到深圳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的轨迹,并积蓄起继续改革创新、奋发向前的力量。

最新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