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企业文化助力铁路春运健康发展

时间:2018-02-28 10:55:27  来源:舜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曹炳南

企业发展如人之双臂,鸟之双翼,健全的企业发展不仅靠良好的效益,更需要有优秀的企业文化支撑。铁路作为服务大众出行的大型交通运输的企业,伴随着近年来建设,运能和服务不断提升。特别是高铁的快速发展,“出行乘高铁”已经成为许多人的选择。繁荣发展铁路文化既能对外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也能够对内促进铁路员工思想品质的提升,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因此,做好当前的春运宣传工作,讲好春运故事,便是铁路文化发展的重要一环。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宣传工作想做好,形式内容两抓牢。没有充实的内容,做出来的宣传报道就会力度不够,甚至流于形式;而有了好的宣传素材,却没有选好宣传方式,也没有办法达到预期效果。面对今年的春运宣传工作,一定要重视铁路企业文化与现场实际的相结合,做到坚持回归,保持创新。

铁路文化宣传的回归,要以人为本,扎根基层,不做“无根之花”。铁路文化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想要开得大、开得艳,就必须扎根一线,深入到基层站段岗位。铁路文化宣传,必须回归以人为本,充分展现职工在工作中体现出的优秀精神品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讲职工亲身的故事,将心比心,以心传心,这样才能接地气,让大家愿意看,喜欢看。通过具有铁路行业特色的坚守服务春运岗位上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故事,成为全社会展示、了解铁路的窗口,赢得广大旅客对铁路服务工作和建设发展理解、支持。

铁路文化宣传的创新,要与时俱进,多管齐下。近年来各类新的媒体形式不断兴起,宣传展示平台已经不仅仅限于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网络的发达为铁路文化宣传提供了各种新起点、新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知乎科普、宣传微电影等等,我们要把握好当下的良好形式,机关、站段职工各方集思广益,勇于创新,努力为做好新时代的铁路文化宣传工作添柴加薪。

回归并非陈旧老套,创新亦需脚步稳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铁路发展期望的空间已经打开,希望得到更为安全便捷、丰富舒适的运输服务。铁路一定会以建好管好经营好世界一流铁路网为己任,全面提高铁路建设发展水平和运输供给质量,在新时代展示铁路行业的新气象新作为,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大步向前。我想:铁路文化的宣传必将深入基层土壤,也会成为开在人们心间的鲜艳花朵。讲好春运故事,意义深远。

最新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