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当跑步成为企业文化

时间:2018-11-12 10:10:41  来源:搜狐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010年底到2011年,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开始尝试跑步,并断断续续地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跑步成果。他的粉丝过千万,影响面迅速扩大。而前央视主持人、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等一些名人也开始在微博上“秀跑步”

珠穆朗玛峰,8844.43米。当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2003年和2010年两次登顶珠峰时。万科的郁亮时代刚刚开启。

2010年,当万科总裁郁亮跑步的时候,很多人表示吃惊。当郁亮10公里跑了40分钟的时候,万科的跑步运动遍地开花。万科跑步大爆发始于2012年。

最重要最独特的还是领导带头。13年12月郁亮参加北京马拉松的成绩是3小时44分;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成绩为4小时35分。

然后是管理体系的支持,跑步进考核。除了例行的员工体检之外,万科为员工进行体质测试,给每个员工建立运动健康档案,员工的体重、体能要跟管理层的绩效奖金挂钩。如果比前一年的相关指标下降,部门管理层的奖金会被扣除。分公司的办公室开设淋浴间和健身设备,这样员工就没有借口不参加运动了.

文化支持。你会在万科很多地方发现大幅海报推广跑步,有趣的是,很可能海报下面就放着体重秤。万科内刊《邻居》也增加了跑步专栏,健康管理已深入到公司的方方面面。

万科在全国50多家城市公司大规模推行跑步运动;在北上广深等城市举办“城市乐跑赛”,在小区修建跑步道和健身乐园;不久前承办烟台国际马拉松。很多人把万科戏称为“万科运动员股份有限公司”,而万科还真的把这几个字印在了员工比赛的T恤上。

我们想传递乐跑精神的本质,即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这三者的顺序是不能调换的。”万科郁亮说。

最新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