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员工最讨厌的7种企业文化,你经历过吗?

时间:2019-03-06 10:49:23  来源:搜狐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有一些公司的文化让员工难以理解而老板们却乐于宣传这种文化下面来看看职场中员工最讨厌的7种企业文化

一、从早到晚都在开会

有些公司认为开会可以培养员工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一开就是几个小时的会议,有的甚至长达10几个小时。其实时间长了完全是浪费时间,精炼明确、直达主题的会议才是员工们想要的。

二、不给工资的加班

很多公司都喜欢“加班文化”,不给加班费让员工免费加班,美曰其名培养员工的能力,不喜欢加班甚至被认为“不爱岗不敬业”。其实,公司通过增加员工的工作时间,来创造更多的利益,就应该支付给员工相应的酬劳。

三、全员销售

强制性让公司所有员工都推广自己公司的产品,有的公司甚至是给每个人都分配指标,做不到就要接受惩罚,例如加班、降薪等。

小编的一个朋友就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作为HR入职,最后居然要每月完成公司产品的销售任务,让她苦不堪言,最终无奈选择离职。

四、狼性文化

前段时间的新闻让这个词又火了一把,狼文化是内部团结一致对外,可公司让员工内部也要做到狼性,虽然说这种文化也造就了很多知名的企业,但是员工之间争功夺利,部门与部门之间势成水火,根本不要提相互合作,不在背后下刀子就算好的了。这种文化员工会喜欢吗?

五、拉帮结派

很多中层领导喜欢拉帮结派,领导之间又有一些争斗,员工必须得加入某个团伙中去,不然就是拼命打压,让你在公司混不下去。小编一位哥们,就是受不了公司内部的团伙斗争辞职了,这会花掉员工非常多的精力,还不如找一家更好的公司。

六、感恩文化

公司和员工是劳资关系,员工付出自己的劳动,公司付与相应的报酬,不存在亏欠的说法。但有些公司喜欢宣传感恩文化,要求所有的员工对公司和老板感恩戴德,让很多员工难以理解,最终无法适应公司氛围。

七、年会或者团建流于形式

团队建设或年会是增加员工感情和培养团队凝聚力的好方法,然而很多公司为了节约成本,把团建地点设在很远的地方或者让员工自费一笔钱,结果导致员工不但没有增加感情,反倒多了对公司的抱怨,得不偿失

企业文化是推动公司发展的助力也是一个企业的灵魂积极的企业文化能激励员工创造更多的价值但很多公司的文化≈逼着员工辞职大家有没有经历过上述情况呢或者经历过更加一言难尽的企业文化

最新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