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评论

网易:有赞企业文化不能无视法律和社会道德底线

时间:2019-02-12 13:25:01  来源:网易  作者:张均华

近日,杭州电商公司有赞在公司年会宣布未来将执行996工作制(早九点至晚九点,每周工作六天),引发大量员工不满。有赞高管甚至声称如果工作家庭不好平衡,可以选择离婚,更引发轩然大波。对此,有赞CEO白鸦发文做出回应,声称几年后回头看,这次绝对是好事。(人民网)

企业文化是一种以人为本的文化,重在理解人、尊重人、关心人。应该说,对企业文化的任何创新都离不开以人为本这个核心。而有赞年会上居然敢公开宣布实施996”工作制,甚至还“劝离婚”, 这种执意“叫板” 法律和道德底线的“企业文化”必将被舆论的悠悠之口淹没。

企业文化包括价值观、企业环境、英雄人物、文化仪式和文化网络这五个要素。应该说,无论是价值观的导向作用,还是文化仪式的凝聚效应,企业文化所蕴含的因子都是一种积极、正面、高尚的精神支撑,绝非是普通的口号与行为,更不是一些低俗、庸俗、媚俗的舆论噪音与不雅之举。有赞996”等工作制属于超时间、超负荷劳动,违反生理规律,对员工身体的损害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令员工不堪重负,容易诱发疾病,增加猝死风险,应对“996”等工作制予以强烈谴责。

有赞公司公开宣扬执行996”工作制,乃是公然违法,在挑战法律的权威性。“劝离婚”,这也是违反社会道德的,乃是缺乏人性的体现,一切以企业利益为重,漠视员工的情感归属,无视员工的家庭需求,属于劣质企业文化。经济发展史无数次证明,只有积极、正面、高尚的企业有赞文化,才能铸造刻下历史之痕的伟大企业。

针对有赞无视法律和社会道德底线的企业文化”,监管部门应立即介入调查,对有赞公司的违法行为予以取证、处罚。同时,也应对超时工作、加班等“潜规则”,展开整顿治理行动,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最近满大街路边都停靠快狗打车,从传[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最近满大街路边都停靠快狗打车,从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