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划专家 > 风痕

微信传播(宣传效果)的致命局限性(图文)

时间:2015-07-09 11:30: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越来越觉得微信的传播(宣传效果)有致命局限性。主要有几点:

1.微信即时性太强,而且下沉太快。

打开微信文章,如果显示前二天的发布,都基本不想看,新鲜过去了或已经没新闻时效性了。所以有很多月经帖,即以前相同或类似的内容,换个标题又出来。

而且文章下沉的太速度,以前的微信发布信息谁还看?而且这种下沉是不可逆的,是永恒不会再翻起再引人关注/看的。这一点,同PC端(即电脑端)的网络传播有着天壤之别,电脑端的网络传播是永恒的(只要你发布信息的那个网站还在),有着极强的长尾效应,也就是你的传播不一定在什么时候还能产生广告效应。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在10年前发布的论坛帖或博客文章,隔三差五的去看下点击量(浏览量),他是不断在增加的(变化),这就说明:你的这个发布信息通过关键词搜索、别人收藏或查找等种种方式还是再引来关注(宣传效果)。

尤其是论坛帖子,沉得再死的帖子,顶一下,又能在发布的版块首页展现。

2.微信公众号,你真“关注”吗?

广告又不给你钱,谁看?!反正我是碍于情面,可能关注了某微信公众号,但是真不“关注”,从来不看内容。

3.靠热点,能关注你微信公众号或广告吗?

就是赚个热闹,谁关心你发布的公众号或最后的广告

4.靠广告植入,能引起人关注你广告吗?

通常是在一个好文章内,硬性植入一些广告,手段很低劣,看着都硌牙!我看到的只有反感。这一点,我感觉还是PC端的公关传播更有优势,内容可硬可软,全部根据需求来。

5.其他

手机上的阅读模式比较费劲,尤其是读长篇文章或想看大图。手机阅读更多是朋友分享或消遣娱乐,上班时间你也不可能总抠个手机,工作中还得是PC(PC版内容)。

另外,像一些手机新闻网站的赢利模式一直饱受诟病,有人气却没银子,深陷尴尬境地。

从某种角度分析,微信有些类同微博。无论博客还是微博,太过名人化,普通人的博客没人关注,所以从根儿上是给那些有影响力人玩的,一些草根红人都是“制造”上去的,基本全是水分。微博一开始诞生时,我就不看好,它就是满足当下人们快餐式的消费模式,或说是吐槽、倒垃圾用途。从长远看,微博甚至不如博客,毕竟博客发布的信息量大,展示全面,而且有履痕积累——你不会翻看一个人以往微博(微信也一样),但是会翻看他以前的博客文章(或PC端发布的信息)。

关于作者风痕

<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痕</a></a>.JPG 

风痕(樊立新),市场文化人,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家,以笔名创办北京风痕传媒集团,旗下“三网一司”: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中国前沿资讯网/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篇行业深度文章在网络广为传播,如《中国网络营销井喷式发展 论坛传播成争锋新战场》《如何通过媒体进行市场营销?(即报纸/网媒/论坛/博客等媒介特点分析)》《大网站投广告宣传) 你有效果吗?》风痕:如信仰般去做宣传!》……

特别是策划并独家推出《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http://www.zgqywhcbw.com/ztb/),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该专题文章中的多张图片,在百度曾长期名列前茅:百度搜索“习主席”,在网页显示的百度图片是第一张!百度图片搜索“习主席”是第一张!百度图片搜索“习主席反腐”,在最上方位列第五。 

附1: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企划专家风痕专栏 http://www.zgqywhcbw.com/qh/lv/

附2:应互动百科签约邀请,主编《网络营销知识百科》 http://wangluoyingxiao.baike.com/

最新信息

  风痕简介:市场文化人!17年报社记者、编辑[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简介:市场文化人!17年报社记者、编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