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划专家 > 风痕

【风痕视点】如信仰般去做宣传!(图文)

时间:2016-06-30 13:43: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痕</a>.JPG 

风痕,一个非科班出身,没念过啥书,完全20年实操,草根媒体人的传播理念

宣传20年,也经常想宣传的真正价值是什么?宣传,这东西,你要是觉得有用那是真有用,没用那就太空虚。如微信和QQ上,我从不主动加人,懂宣传的会热情洋溢加你,不懂宣传的对你退避三舍,以为你就是拉广告的,如对牛弹琴,何必自找无趣与尴尬。宣传,就是有利用价值;宣传,就是引导舆论导向;宣传,就是口碑传播……

觉得宣传没用的,通常是这类人——花1万元宣传费马上要收到2万元的产品销售现实回报。在媒体绝对独大的年代,比如多年前那个秦池酒连续二年是央视广告标王,现实回报也是业绩超常的翻滚。可是等到第三年天价竞得标王后,也把自己推上了断头台!典型的不懂宣传,把宣传直接当成了市场推广

宣传不等于市场推广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宣传不等于市场推广宣传市场推广有效且有长尾效应的助推手段。宣传会达到什么成效?宣传也是种风险投入!

也就是说宣传只是一种企业发展的助推手段,市场推广不能全部寄希望于宣传,如果想通过宣传非要达到看得到的赢利目的,那媒体自己都办工厂了,哪个愿意低声下气地去帮别人做推广宣传有不可预测性,如果有人忽悠你一宣传就能搂来多少银子,只要你不脑残就能想到:有这么牛的能力和功能,谁给你做宣传,自己随便一鼓捣个企业就是全球性上市公司!

宣传的误区主要在哪儿?

宣传不等于直接广告销售。宣传是品牌推广为主,市场营销为辅。宣传是增加你品牌的可信度、知名度及美誉度,通过看到或搜索出你的新闻信息,进而引导消费或合作。

越是大企业、大明星,越是不断自我宣传炒作。企业品牌需要长期积累,通过短期内宣传想打造出知名品牌,没有强大的银子支持是不现实的。而且知名了未必等于有了一个好市场,或投入、产出能不能成正比基本都很难说。对绝大多数企业来说,即使曝光你的负面想往红了炒作,也是不可能的,没人关注你的负面,因为你无论重量级和娱乐性都远远不够。何况企业经营是需要一个诚信氛围的,不能顾头不顾脸,那样身材再好也没用。

反正,做宣传不一定有效果,但不做宣传肯定没效果。宣传是一种特殊服务!有时候你会感受到意想不到的嗨~~

宣传的二次利用价值非常大!

宣传就是你运筹帷幄的一枚棋子,宣传就是想达到你心中利益的一块敲门砖。客户对宣传的利用,特别是二次利用甚至永久利用,非常重要和体现战略水准。

宣传,除了它有永恒的长尾效应,最明智的是利用宣传,再深加工出别的进一步宣传。这就是宣传的一种功效——疯狂的二次利用(借机炒作)。企业在纽约时代广场打广告的作用(销售功能)有多大呢?特别还是中文广告。然并卵!主要目的不在美国打那个广告本身,而是打广告的二次或多元化利用。通过宣传,通过品牌传播,通过企业文化展示,建立良好口碑形象,其实最终目的还是促进销售。

什么是宣传的价值

对媒体宣传不要抱过高的期待,很多客户对宣传的期望值太不合理。宣传推广只是个简单且有效的媒体传播,拿网媒来说,通过宣传网上一下能有你大量的新闻信息。甭指望别人会通过网站一级级往下看到你(即直接传播效果),那你得做频道首推或网站首页推荐,那是一点银子能做到的事吗?其余说明文前都有,不再赘述。更多了解,可网上搜索我的文章《大网站投广告(宣传) 你有效果吗?》。

而且传播介质不同,导致传播要求、功能和效果都有差距。比如拿微信和网媒传播来说,最大的区别在于:微信很快就骨灰了,而且是灰飞烟灭,适合搞短期内活动;而网媒传播影响是持久的,它有履痕,对企业品牌也是积累,长尾效应强大!客户或网友通过收藏、转载、搜索等,都天天能看到你曾经的传播信息。例如:现在百度新闻搜索“风痕”“风痕文化传播”,就能搜索出来很多我司从2008年成立以来陆续推广宣传新闻。关于传播工具的功能介绍,可搜索参考我以前的文章《如何通过媒体进行市场营销?(即报纸/网媒/论坛/博客等媒介特点分析)》。

如信仰般去做宣传

做一下宣传感觉没效果,做一轮宣传感觉钱白花了,你相信宣传了吗?如果都不相信宣传,那你就不要做宣传了。这就像信仰一样,你如果不虔诚而持之以恒地相信你的神,那你又怎么能得到神的庇佑和送福呢?业精于勤,工于细。从来没有随便的成功,你不诚心诚意地做宣传宣传又怎么会轻易地惠顾于你的生意呢?

很自豪地说,我司一直以来100%业务都是靠自我宣传,传递和体现出自己的价值,然后吸引客户前来合作的。你能说宣传没用吗?我能不相信宣传吗?!

最新信息

  风痕简介:市场文化人!17年报社记者、编辑[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简介:市场文化人!17年报社记者、编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