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太和顾问”增效人力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15-09-28 10:48:4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亦庄·2015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拉开帷幕,太和顾问作为中国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和现场国内众多人力资源管理权威专家及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战专家同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本地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战略,并就“增效人力成本,助力企业发展”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现场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构建全面报酬体系助力企业发展

太和顾问指出“节约人力成本”,大家最先想到是什么?裁员、降薪、缩减补贴?这种消极的节约人力成本的方法,往往会导致员工消极怠工、运营效率低下、离职率攀升、业绩下滑,使企业陷入“越剪越难”的悖论泥潭。相反,通过“全面报酬分析与激励变革”的积极方法,以激励员工产生更多“剩余价值”的方式搞节约,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向上的重大意义。

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公司已将定位从单纯对薪酬的关注,逐渐转向对于全面回报的关注。企业通过对敬业度的分析,找到全面回报的最佳切入点,从企业文化、员工福利、培训与职业发展、全面现金薪酬等方面,吸引、保留和激励人才,从而助力企业达成战略目标。

即时激励成为新趋势塑造企业文化

目前很多企业都是集开发、生产、运营于一身,拥有众多业务部门,但最近发现企业跨部门协作效率较低的现象越来越多。对此,作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家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福利方案设计和弹性福利平台的悦福享,根据各企业的实际管理现状,建立与其目标相匹配的弹性福利方案,通过弹性福利平台的即时激励功能,为员工发放福利积分,用以兑换产品,帮助企业更好地激励组织内部的跨部门协作,并塑造了崇尚协作的企业文化

此外,福利创新还为企业提供了“指挥棒”,帮助其建立内部知识分享即时奖励措施,引导员工培养学习意识,将学习真正转化为员工的习惯性行为特质。

弹性福利计划满足新时代员工的个性化需求

近几年来,各行业的新时代员工人数增长迅速,并且,新时代员工表现出强烈的“个体化倾向”,这种新的行为模式已日渐取代了传统员工行为模式,对员工进行差异化的管理迫在眉睫。

针对新时代员工的激励方式,他们不仅需要上司的认同、职位的晋升、恰当的回报,对福利的诉求更加不能忽略。相对于传统的菜单式福利选择,弹性福利计划更能满足新时代员工的定制化需求。员工根据自身需求与福利积分,自由选择公司所提供的福利科目与福利产品,员工拥有较高的自主选择权限,进而加强了对企业的满意度和工作敬业度。

时代变革下,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不断变革,企业需要构建更具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和激励变革方法,从而优化人力成本的投入,助力企业的转型和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2月26日,首届伯乐相才识人技术峰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2月26日,首届伯乐相才识人技术峰会[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