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跟谁学CTO李钢江:“使出吃奶的力”招聘技术工程师(图文)

时间:2015-10-15 14:36:13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2014年6月,O2O找好老师学习服务电商平台跟谁学创建。初期跟谁学仅有几个技术人员,产品原型开发速度慢。一年多以来,跟谁学技术人员已近300人,在CTO李钢江的带领下自主研发出包括师资系统、审核系统、客服系统、支付系统、运营系统、直播系统、机构系统、流量系统、数据系统、云图系统等近20个系统,支撑起30万老师3万机构的运营,为打造一个人人乐用的学习服务平台保驾护航。

跟谁学在短期内招到大量高水平的技术工程师,李钢江是怎么做到的?

为了让公司技术人员快速增长,而且融合顺利,李钢江采取了几个措施。他说:“一是主要招聘顶级互联网公司的工程师,这样在质量上有了一定保证,而且大家的技术比较相同,融合速度比较快。创业公司最大的成本是时间成本,而不是几千块工资的差异。为了找到一个效率高的团队,适当溢价也是可以的;二是我花了50%以上的精力在技术人员招聘上。我不但花精力,而且卖人品。基本上是使出了吃奶的力,不耻下问,求贤若渴。以前在百度管理几百人的时候,对于中、低级别的工程师,我很多都是不认识,也很少说话的。但是,自己创业以后,为了一个工程师,我会请他吃多次饭、聊多次天,真诚打动每一个有价值的工程师;三是兼并融合了3个小的创业团队。3个团队进来以后,各负责一方面,团队内的成员已经一起工作了1年的时间,互相信任,而且很有创业拼搏精神。”

李钢江本科和硕士都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拥有8项美国专利。曾任百度大数据部总监,负责百度大数据战略的制定和百度大数据产品的研发工作。还在百度负责过搜索广告的技术研发工作,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百度百万美元最高奖和百度总裁特别奖。在加入百度前,先后担任过Microsoft研发工程师、Intel研发经理、Google高级研发经理、搜狐视频CTO等职位。

在大公司管理过大团队的李钢江,管理技术团队的经验是什么?他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有3点:一是对人要真诚,以身作则;二是对团队的技术和设计基本都要通晓,不能做技术经理不懂技术;三是只要有可能,就面试每一个技术人员,确保技术招聘门槛不下降。​”

跟谁学创始人、CEO陈向东有一次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描述了当时邀请李钢江加入跟谁学一起创业的场景。文章中写道:“说服原百度商业大数据部总监李钢江的过程最艰难。陈向东不断地厚脸皮:约对方在自己家楼下散步,请客吃饭喝茅台,去茶馆聊上半天……”

招聘人才,看来除了“使出吃奶的力”外,真诚,对人的诱惑无法抵挡。真诚,直击人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2月26日,首届伯乐相才识人技术峰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2月26日,首届伯乐相才识人技术峰会[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