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是提高人资效能的基础

时间:2018-08-03 11:31:1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7月25日第一财经菁英计划“探秘优质职场——北京亚信科技分享会”顺利举办。现场邀请到的演讲嘉宾有亚信科技招聘总监仲小玲,雀巢大中华区人才及组织发展负责人马丁蒲谦及αi优质职场组委会成员李嘉伟,共同与现场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人资管理经验。

 分享会现场

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员工发展的基础

会上首先由亚信科技招聘总监仲小玲女士做主题为《在企业转型变化中如何提升雇主品牌》的分享。她认为,企业文化的认同也应该从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开始。合格的人才除了拥有基础的专业技能之外,还应当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员工认可企业的价值观和文化才能更好的融入他所在的职场氛围。

亚信科技与全国53所高校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招纳专业人才。在员工发展上采用双通道的路径,即专业线培养具有亚信技术的科学家,管理线培养具有亚信味儿的干部。针对员工培养亚信科技开发了技术竞赛、在线课堂、模拟实训和导师培养的培训方式,在员工实习期内,通过定制化系统培训和师徒培养制度的双重培养体系对员工进行高效入职培训。

亚信科技的人才理念是:让软件有温度。她指出,亚信一直以来都是一家具有人文关怀的公司,人才是亚信最宝贵的财富,尊重每一位员工的发展,希望员工在亚信大家庭中携手互助,共建友爱的亚信文化;通过对亚信文化的诠释和践行,让员工感到工作的意义,感到公司不仅仅是工作,不仅仅是创造财富,还要能给我们创造一种群落和归属感,让我们感到这是一个彼此关怀、关心、互助共融的命运共同体,创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让每个人引以为傲,充满自豪感,能够感受到幸福感的亚信独特文化。

亚信科技还为员工提供形式多样的员工文化活动,并在全国构建“文化虚拟组织神经网络”,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并成为其中的“管理者”,生活委员、通讯员及文化小孢是亚信科技“文化虚拟组织神经”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生活委员及Happy Day活动在亚信人心目中已形成品牌,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亚信的“神经末梢组织”之一,覆盖项目第一线。传递亚信的柔性人文关怀理念,凝聚人心,倡导积极正能量,实现“最后一公里”的文化落地。

通过这些高效、人性化的文化活动,亚信科技使得员工从刚入职到成为公司骨干,都对公司企业文化产生高度的认同感和企业归属感。

企业应当坚持以人为本,鼓励人才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鼓励人才发展,以创造共享价值为经营方式,并拥抱多元化及地方特色”,雀巢大中华区人才及组织发展负责人马丁蒲谦表示这是雀巢人才发展战略不变的标准。

雀巢的目标是为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所有的员工加入到雀巢都必须要牢记这一目标。我们公司不光希望能在经营上有盈利,也要求公司所有员工能与伙伴和社区之间认同共享价值,源源不断地产生社会的共享价值。雀巢人在VUCA(Volatile,Uncertain,Complex,Abmiguous)的环境中,个人能力得到不断地提升,同时驱动整个组织高绩效是要建立在统一的目标和根深蒂固的价值观基础上。

雀巢起源于瑞士,150多年历史的雀巢在全球很多区域都有业务,雀巢全球会有一个统一的价值观,但也会根据不同国家和市场的文化差异进行调整和本地化,这体现在商业模式上,比如雀巢的咖啡虽然在150多个国家都有销售,但不同国家的咖啡可能会有口感和体验上的不同。

雀巢员工来自全球各个区域,不同国家和区域的员工会有很大的差异,甚至在内部协作方面会有很大的挑战,员工思想的多元化与多样性让雀巢人之间能有更多的沟通和碰撞,从而产生更高的绩效。尊重、信任、卓越是雀巢人的核心价值观。

“有吸引力”的优质职场更容易获得高敬业度员工

αi优质职场组委会代表李嘉伟通过对《2017年αi优质职场市场调查报告》的分析和总结,分享了“如何获得高敬业度员工”的主题。

分析指出,高敬业度的员工不仅能减少企业人才的流动性,而且对公司的销售业绩也能带来良好的增长。

αi优质职场分别对70后、80后和90后员工职场环境的满足点进行了对比。调研数据显示,70后员工更关注工作氛围、个人自由和工作内容,80后员工则关注于公司氛围、发展前途及工作的稳定性,而90后员工关注的是发展前途、薪资福利及公司氛围。

 数据来源:中智调研《职场青年满意度调查报告》

最后李嘉伟特别指出,工作软硬环境是吸引员工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包括所在职场的办公环境和特殊的福利待遇等,有吸引力的职场是“关爱的企业+正能量的员工”共同创造的,它也是有温度的“优质职场”的特点。

2018第一财经菁英计划αi优质职场已经启动,第一财经将继续携手中智及中智关爱通,解读职场密码,挖掘职场有价值的经典案例分享给公众。

最新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推荐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