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中铁二十局六公司:加强人才建设的紧迫感

时间:2019-08-30 16:38:3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夏雪媛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夏雪媛) 人才,是兴企之本,是企业立于商战之林的强力武器。大国重器靠人才、科技创新靠人才、企业文化靠人才、战略落地,还是靠人才。真可谓“得人才者,得天下”。

只有重视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那么这个企业的发展,才能保持“富而向上”的冲劲。一群有着共同奋斗目标的优质人才大军,满腔铁血热情,试问哪里不能战无不克、攻无不胜?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铁军。企业要把重视人才建设,当作首要发展要务。重视人才工作,就是要摒弃旧思想、旧观念、旧法则,为员工的长足发展规划好新通道、新路径、新机制,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产权的氛围。其次,挖掘人才。要研大局、定任务、压担子、向员工要效率、要质量、要效益,各类服务保障配齐配强,增强员工积极性、创造性、主观能动性。再次,人才的精准培养。要对其特长、性格、爱好、思想动态有深入了解与掌握,研究出适合该类人员的向上培养机制,切实发挥岗位优势,增强团队作战能力。最后,输送优质人才。当人才在某个时期积极性没那么高,主动性没那么大了,这就表明人才发展受限,此时的环境对人才已不具挑战,没有征服感,这时候就需要了解人才诉求为其另寻发展环境。否则,此种情况下极易出现人才流损的窘境,不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

人才建设,应始终作为企业基本之策、核心要策。时刻紧绷加强人才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催生企业强大品牌力、影响力、作战力,是值得每位员工管理工作者深入探索的实践方向。

最新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推荐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