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本编在线]记国学导师暨黄帝内经研究学者王寅(图文)

时间:2016-08-09 09:41:5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本网讯 王寅导师1962年出生在中医世家,自幼受中国古典文化和传统医学的熏陶,对儒释道文化和宫廷养生有深入研究,即使被国家选为特殊专业人才培养时,也一直不忘中医实证研究。1999年机缘成熟,开始建立自己的中药药源基地,并将中医药思想与西方现代高科技技术结合,走出了一条中西医思想融会贯通的创新之路。

王寅导师专题研究《黄帝内经》,喜欢黄老之术,其从养生入手,阐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用浅而易懂的方法,告诉人们怎样读懂《黄帝内经》,怎样应用《黄帝内经》,诠释什么是中国文化,并深入浅出的论述了中国文化的哲学体系,为中华国学导引之师。

1.JPG

王寅导师的世界观

佛学看世界,观生命,空观;三世因果,六道轮回。

玄学看世界,观能量,无观;阴阳五行,取象类比。

科学看世界,观物质,有观;分析推理,实验实证。

儒学看世界,观人伦,仁观;孝悌忠信,修齐治平。

王寅看世界,观清静,净观;三界空明,各取所需。

国学研究领域

王寅导师饱览群书,通过对《黄帝内经》的研究,追根溯源,提出了一个非常深刻的见解:《黄帝内经》乃中国文化哲学体系之根,是中国传统文化之本。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只有哲学思想,没有哲学体系,但是作为一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东方大国,我们的祖先早就形成了一套对宇宙、对天地、包括对人怎么活于天地之间的哲学体系,而这一切的定律与法则,都隐藏在《黄帝内经》里面。大医治国,中医治人,小医治病,君王治理国家,安定民族团结,个人进行自愈,学会养生保健,全部都可以从《黄帝内经》里找到方法。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传承,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是一样的,必须找到自己民族原来的灵魂和智慧才能延续,所以我们传承的,一定是我们自己远古的智慧。几千年的历史证明,儒释道文化恰恰就是最适合我们中国的,因此我们要用自己的古老文化,建立我们的精神家园,找到我们自己的哲学体系和思想体系,这也是对祖宗的一个交代。

2.JPG 

2012年12月在中泰经贸论坛上演讲《五行看世界》

中医研究领域

王寅导师是长生文化的知道者,不老思想的推广者,国学文化的实用者,中西结合的实践者,对于中医、西医都颇具见地。十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中医长生文化,并与美国奥本大学合作,研究人类抗衰老课题,目前该项目工程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沿

抗衰老是医学界一个重大的科研题目,全世界都在研究如何抗衰老,如何延长人的寿命。西方研究的抗衰老技术现在非常发达,按照他们的理论已经解决了干细胞的问题,按道理来说就已经是解决了人类衰老的问题了,但在实际应用上却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他们就是缺乏了东方的中医长生文化的理念

中医认为人是能量组成的,人的生命是从阳走向阴的一个气化过程,在这个气化过程当中,如果能够固住阳,就能保持生命的延长。这种能量体系与我们的思想方法、思考方式,生活习惯、精神状态甚至包括我们的信仰系统、天地人自然的悟道系统、儒释道的做人系统全部都是有关联的。

早在二、三千年前,中国就已经有了长生文化,中医的长生思想的发展是非常的前沿,只是由于我们的技术力量相对于西方的高科技比较落后,中医的很多思想没有办法通过技术的手段去实现,所以西方的技术发展为现代中医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是能够实现中医长生之梦。

主要作品

王寅导师是国学智慧的传承与传播者,是真实自然生活的倡导者,喜欢研究《黄帝内经》,

做事喜欢道法自然。他编著出版了《智慧解读黄帝内经》、《道解黄帝内经》等书籍,而即将出版的《科学解读黄帝内经》,更是用西方的科学观念来读懂我们东方的文化,让《黄帝内经》走向世界,告诉世人中国人骨子里的信仰。

王寅导师还专题拍摄了《中国文化的哲学体系》、《中医是怎么治病的》、《中医治病的理论体系》等一系列影视片,向世人讲述中国文化是有哲学体系的。

这些年来王寅导师一直在上海、深圳等国内外讲授《黄帝内经》课程。除了给企业家们讲授《智慧解读黄帝内经》、《大商之道》等商业课程之外,还受聘为一些高校、央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讲授国学课程。曾经在北京国家图书馆“文津讲堂”、全国市长培训中心给各地的市长讲《智慧解读黄帝内经》课。

3.JPG 

2010年6月在“文津讲堂”宣讲《智慧解读黄帝内经》

4.JPG 

王寅导师编著的《道解黄帝内经》(上下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王寅建立自己的中药药源基地,并将中[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王寅建立自己的中药药源基地,并将中[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