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宜人贷CEO方以涵:资金来源多元化是网贷平台风险防控要素之一(图文)

时间:2016-08-09 14:38: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宜人贷CEO方以涵在发言中表示,网贷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迫切需要监管政策的落地,同时也需要全行业共同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7月30日、31日,“2016上海新金融年会暨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在沪举行。本届峰会以“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和世界愿景”为主题,汇集国内外监管层代表、学界专家、国内外商业领袖,围绕普惠金融2.0、互联网金融时代的银行业创新与转型、P2P网络借贷的风险防范、小微企业融资的创新与实践、人工智能投资管理模式与挑战、农村金融的普惠新模式、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创新、消费信贷与征信、互联网时代的保险业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深入探讨业界热点,洞见国内外互联网金融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CF40常务理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致词中提出,当前普惠金融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是金融从业者难得的机遇。他提出:“利用网络技术发展普惠金融,要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确保安全为前提;以合作共赢为基础。”

银监会国际主任范文仲从监管的高度肯定了互联网金融的积极意义,他在主旨讲演中表示:金融科技能够降低社会借贷成本,减少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互联网金融的从业者要有大格局,以推动社会发展、生活方式转变为目标,要靠真正的理论、技术创新。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在关于区块链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各国在起跑阶段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并十分关注美国区块链跨境支付公司Circle获得了包括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内的中国资本的投资。

会议还邀请了SFI理事长姜建清,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杨凯生,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上海市黄浦区区委书记汤志平,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人工智能专家Stuart Russell等国内外嘉宾分享前沿先见。

宜人贷CEO方以涵.jpg 

宜人贷CEO方以涵

宜人贷CEO方以涵在发言中表示,网贷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迫切需要监管政策的落地,同时也需要全行业共同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例如征信体系和资金存管的完善。行业需要建立信息披露和共享制度、加强风险事前防范,特别是现在一人多贷现象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尤其重要。另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消费者教育也需要全行业共同推进。

方以涵指出,网贷平台除了建设专业的信用评估和风险控制能力,还应当重视流动性风险的防控。包括资金期限的管理能力和资金来源的多元化,引入成熟的机构投资者,把优质资产与合适的资金用更加高效的方式相匹配。

据悉,宜人贷于2016上半年发行了2.5亿人民币“宜人精英贷”专项资产支持证券(ABS),有效拓宽资金渠道,积极布局多元化发展,率先为行业在资产证券化的探索道路上做出了成功示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王寅建立自己的中药药源基地,并将中[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王寅建立自己的中药药源基地,并将中[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