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跟谁学陈向东谈赢在新物种时代(图文)

时间:2016-09-13 15:58:59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由跟谁学和世华集团、商界传媒、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等于2016年9月9日至11日在北京雁西湖APEC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6(第二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圆满落幕。论坛吸引了超过30位国内外大佬级嘉宾参加,嘉宾阵容涵盖政界、商界、传媒界、知名学者等,其中包括英国前首相布朗、德国前总统武尔夫、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世界第一两性关系专家约翰·格雷、佛学大师索达吉堪布等将倾情分享。跟谁学创始人兼CEO陈向东出席论坛并做了“赢在新物种时代的三大法则”主题演讲。

 

跟谁学陈向东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时代,有人把这个时代定义为新物种时代。如果我们来看今天的新物种时代的话,我想在新物种时代的每一个个体大概具备了以下5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独立的人格。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的人格自由得到最大的发挥。第二个特点是独创的内容。很大程度说今天在会场的每一位企业家、每一个人身上都孕育着巨大的、独特的想法,而每个人的观点、见解、洞察和在座各位的相融合,通过我们的手机、通过我们的朋友圈来传播到世界各地的时候,那就是独创的内容。第三个特点是独特的势能。当我们去学习、当我们去反省、当我们把自己打倒而重新站起来的时候,我想我们的势能其实是更高的,就像说是蓄力突破,握紧拳头打出去才能够更加地有狠劲。第四个特点是独有的流量。我前几天参加一个直播,那个直播的CEO说,陈总赶快加我个微信。我发现加不上,原因是他的微信已经满了,已经5000人了,需要删除一个再加我。这就是他的独有的流量。第五个特点是说,如果你有了独有的流量,我们可以叫它作独具的技术。今天你只要想做的话,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连接在一个平台当中,再小的个体嫁接了这样的平台,就等于有了“核武器”。我们可以想象,当每个人都有独立的人格,每个人都有独创的内容,每个人都有独特的势能,每个人都有独有的流量,每个人都有独具的技术,融合在我们的数据,融合在我们的连接,融合在我们的人工智能,那么,在我们每一个人未来的无限想象空间都会有巨大的方法和力量,这个力量就是新物种时代的个体力量。

今天我们来看赢在这个时代的时候,我想不管是什么样的时代,我们都需要来做三件事:第一件事是想明白我们是做什么的,要做什么;第二件事是想明白我们要谁来做,找谁做;第三件事是想我们应该怎么做,怎么样来做成一个百年老店。我们永远要思考的是这三件事。

 

做事情,如果你不能够测量,你就没法去管理。任何一件事情你做不好,大凡都是因为你没法考核,大凡都是因为你没法测量,大凡都是因为没法评估。注意,文化价值观是可以测量的。跟谁学的文化价值观有12个字“用户第一、诚信、简单、极致、创新”。我们在考核价值观中的“极致”的时候是怎么考核的呢?一是今天的事不推到明天,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二是遵循必要的工作流程,没有因工作失职而造成的重复错误或资源浪费;三是做正确的事,能根据轻重缓急来合理安排工作优先级;四是不断设定更高的目标,今天的最好表现是明天的最低要求;五是始终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自己从事的领域做出超越期待的结果。每一条都有具体的解读。

我个人特别喜欢一句话:这个世界上聪明的人很多,有能力的人也很多,而很多时候聪明、能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责任心。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2014年6月16日创办跟谁学之后,做类似跟谁学平台的大概有2000多家,到今天可以很自豪地说,跟谁学成为了教育O2O赛道上的遥遥领先的第一名。目前入驻跟谁学平台的老师接近60万,入驻的机构有6万多家。我们研发出了包括CRM、ERP、SAAS服务的天校系统,教育分销渠道的系统服务叫做U盟,以及为中小培训机构服务的商学院。我们目前有4大事业部,跟谁学事业部、天校事业部、商学院事业部、U盟事业部。有人问你是怎么做到的?我说我大概做的最重要的事是打造一个最牛的团队,不仅找到牛人,还要让牛人相互认为对方是牛人,并且彼此相互信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王寅建立自己的中药药源基地,并将中[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王寅建立自己的中药药源基地,并将中[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