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阜阳阳光爱心公益协会:学雷锋,做团建,到池州来找天力妈妈

时间:2023-04-01 09:44:1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今年2月底,2022新安公益总评榜颁奖典礼暨全省公益组织交流会在池州白洋召开后,很多公益组织负责人深深地爱上这个皖南小城的人文和山水,认识了秋浦河上段的白洋河,还有河畔的天力妈妈和她的爱心基地,大家相约要这里来做团建等活动。这不,刚刚送走蚌埠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又迎来阜阳阳光爱心公益协会。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01093643.jpg

今年是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阜阳阳光爱心公益协会在雷锋月的28日到30日开展“学雷锋善行安徽”团建活动,42位志愿者从阜阳出发,途经淮南、合肥、滁州、宣城,晚上七点才到达位于白洋的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晚餐后,大家没有倦意,当即开始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01093814.jpg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01093814.jpg

第二天一早,淮北平原来的志愿者睡不着了,窗外如诗如画如歌:河水清浅闪烁着银光,洁白和深黑的鹅儿列队荡起双浆,近山翠竹青青远山松林如黛,窗下公鸡母亲高唱情歌,远处孔雀开屏争艳比美,……虽然睡得晚也无人恋床,有人准备早餐有人打扫卫生,到河畔散步也不忘带着袋子拾取垃圾,两个小时沐浴在清甜湿润中的志愿服务让大家精神气爽。两天里,学习交流之余,大家游览了附近几处景点。首先是齐山,在民族英雄岳飞塑像前,聆听了岳飞的豪言壮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了诗仙李白笔下“水如一匹练,此地即平天”的名胜景区平天湖,在“中国最佳赏月处莲花台合影留念”,参观杏花村集中了“千载诗人地”文人雅士的摩崖石刻,还来到了池州市烈士陵园,向英烈们鞠躬致敬,缅怀为这片圣土献出热血的革命先烈。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01093832.jpg

天力妈妈声情并茂的公益演讲,让很多人一次次地触及到灵魂深处。19年前她痛失爱女,没有倒下,将对女儿的小爱升华到爱天下女儿,在北京做少女救助,成立中国首个“中国单亲妈妈服务中心”,裸捐出北京的房产成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天力基金”,以后回到老家池州,继续爱心事业,为农村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儿做免费的艺术培训至今。天力妈妈的慈善事业已经是她的生活,为之付出了全部的人力物力精力,生命的全部奉献到关爱他人的慈善事业中。但天力妈妈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警示为人父母者家庭教育的误区,要科学理智地爱孩子。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401093832.jpg

临别前夜的文艺晚会,将活动推向高潮。人人参与的大大小小十几个节目,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天力妈妈坐到大灶边为大家烧艾水泡脚,炉火映红她虽然疲倦但满是幸福的笑脸。送别的早餐,是大家包的饺子,馅里有天力妈妈亲自采摘的野荠菜,佐以艾叶茶蛋,特别鲜美,让人回味无穷。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