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2018》收录宜人贷创新案例

时间:2018-12-07 17:18:4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12月5日,在以“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首届北京金融安全论坛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以及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联合策划,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担任该报告的编委之一。在报告第二章节“金融科技的转向:从开拓市场到防范风险”中,大篇幅报道宜人贷利用科技赋能风控与反欺诈的创新案例。

1.jpg

该报告主编、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黄震介绍,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已经连续发布3年,2016年谈金融科技,2017年谈监管科技, 2018年以风险防控为主题谈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的联动。

“2018年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毫无疑问是风险,当前全球进入一个风险社会,风险的防范不能仅靠政策、法律等,还要靠技术的加盟。在多重风险叠加的背景下,要建立风险防范体系。”黄震提出,中国防控金融风险设立了一整套金融防控体系,最新的成果是国务院成立了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从而形成了我国的最高协调机制。

2.jpg 

宜人贷创新案例被收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2018》

报告共分为六章,从面向金融风险防范的主战场、金融科技的转向、监管科技的崛起、“监管沙盒”制度设计、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的联动、科技助力打赢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等六方面,来介绍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状况。在第二章“金融科技的转向:从开拓市场到防范风险”中,报告将宜人贷基于风控和反欺诈的风险防范措施作为典型案例进行着重介绍。

报告指出,在线上获客难度提升的当下,宜人贷利用科技驱动持续发力,实现精准获客,获客成本逐渐降低。宜人贷基于卓越的用户洞察能力,通过数据建模构建精准人群画像,通过精准流量渠道有针对性地筛选用户群体,推送定制化的推广信息有效提升了客户获取的精准度和转化率,并降低后期的风险管理成本。在高效获客之后,宜人贷合理度量风险,进行差别化的风险定价。宜人贷依托自身及宜信多年的数据积累,使用独创的信用评分模型——宜人分对借款人进行信用评估。平台通过统一的评分制度,可以对不同渠道、不同产品的风险表现作出标准化的判断。宜人分提升风险控制的有效性,进行更合理的风险定价,提升额度精准匹配,实现更加公正的授信。

征信和评分为授信提供关键依据,但若发生欺诈行为,信息的真实性难以保证,而且会威胁到投资客户的财产安全。因此,宜人贷构建出一套完整的针对借款和财富两大业务条线的大数据反欺诈系统。反欺诈系统首先通过黑名单库层层筛查触黑用户,利用用户行为反欺诈和蜂巢反欺诈系统利用数据维度中的一场甄别伪造等各类反欺诈手段,并为申请各节点用户欺诈概率进行全流程欺诈风险评分,最终由反欺诈决策引擎汇总信息并通过模拟和算法,做欺诈判定的最终决策。

报告还特别介绍,宜人贷率先在行业内发布首个金融科技能力共享平台YEP,向全行业进行数据、反欺诈、获客、风控等金融能力输出,帮助行业提升效率。YEP共享平台自2017年发布以来成果显著,成为继宜人贷借款、宜人财富之后重要的业务板块,目前已经与70余家银行、保险、消费金融公司等机构达成合作。宜人贷也将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秉持合作共赢的态度推动行业技术能力开放与共享,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共建健康金融科技行业生态圈。

最新信息

  在威高的残疾人福利工厂里,残疾职工像正常[详细]

推荐信息

  在威高的残疾人福利工厂里,残疾职工像正常[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