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荆门石油:巧用支付宝拓展交叉营销

时间:2018-01-17 16:30:3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锐

“加油站引入支付宝消费,利用支付宝扫码领红包的推广活动加强推广,消费者用支付宝支付,不仅能抵扣扫码领取的红包现金,而且还能获得消费返现,下次再消费能获得2-10元的现金抵扣券,吸引大量本地私家车客户,试点的6座加油站汽油销售平均上升15%,其中钟南加油站增幅超过50%。”

“我们在加油站试点支付宝支付,不仅要提高汽油销售,还要利用第三方平台开展易捷非油销售,通过平台赠送一定金额的消费券,将客户引导进入易捷销售,后期,我们还将与酒店、电影院开展交叉营销合作,在加油站消费赠送电影票抵用券、酒店现金券等等,在酒店消费同样可以赠送加油现金券和易捷现金券,加油站要敢于走出去,敢于与第三方开展交叉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荆门石油县市公司经理座谈会上,经理罗鉴与参会代表交流支付宝消费引导的交叉营销,以创新的思维,解决当前营销面临瓶颈,打造荆门气候,发出荆门声音,在公司改革发展中贡献荆门力量。

荆门石油在钟祥分公司试点的支付宝消费,是与“微车”平台合作的支付与营销方案。鉴于公司加油卡系统目前尚未完全支持支付宝消费的实际情况,钟祥分公司大胆创新,与第三方平台开展合作,利用第三方平台的资源优势,加强营销推广,首批合作的站点主要是城区加油站和国省道销量大站,通过小范围试点摸索,在修正操作方案后,现已推广到6座加油站开展支付宝消费,汽油销量环比上升明显。

交叉营销,增强消费粘性。借助近期支付宝扫码领取现金消费红包的活动,荆门石油钟祥分公司通过加油站开口营销,向消费者介绍支付宝加油站消费的优势和好处,引导消费者下载“微车”客户端,锁定潜在消费者。结合“微车”平台首次注册即可获赠10元现金券和加油站消费满100元即可享受2-10元的现金抵用券的随机赠券两大营销活动,消费者在使用“微车”平台支付宝消费后,即可获赠一定金额的现金抵用券下次消费即可直接抵用,大大提高了消费者二次消费的比例,消费粘性明显增强。此外,荆门石油零售部、非油品业务部还将第三方平台合作纳入“油非互动”,开展在加油站支付宝消费达到指定金额赠送易捷现金抵用券和现金满减券,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促进易捷销售,消费者在加油站加油、购物,实现一站式消费。

加油站引入支付宝的成功营销方案为荆门石油深入探索交叉营销模式提供宝贵经验,通过与餐饮、酒店、电影院等多方平台合作实现营销资源交换和客户群体交换,提高销售,增强竞争力,实现转型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伴随新零售渠道的崛起,营销模式的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伴随新零售渠道的崛起,营销模式的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