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17岁外出务工,李家严打拼成文化公司老板

时间:2018-02-26 09:53:56  来源:长江商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璐

17岁从家乡河南信阳来到浙江省衢州市,至今已有28年,从卖早点、出租铁脚架,到如今成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老板,李家严用一种“多吃苦,不抱怨”的信念,打拼出了一份事业。他告诉长江商报记者,他想把在外打拼的创业经验带回家乡,带动更多家乡人一起创业发展。

创业就要“不抱怨,多吃苦”

“能吃苦,积累经验然后多思考多总结,这就是我的创业经验。”45岁的李家严说,自己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所以很早就弃学开始打工,从一开始在早餐点里当学徒小工,到17岁时,听从朋友的建议,来到了浙江省衢州市,开了一家早点摊。

“一路走来很心酸,不过也都挺过来了。”李家严说,他刚来衢州时就一个人,也只会做河南的大油饼,而卖油饼的利润不高,主要靠薄利多销,那个时候他的房租一个月10元,每天挣的钱除去生活成本,略有剩余。

34岁时,自己的早点生意已经比较稳定,李家严就将这门生意交给了妻子经营,自己谋划着做点别的。

“那个时候装修的人很多,基本上需要用到铁脚架,我就用一些积蓄开了一家专门出租铁脚架的店。”李家严说,新店开张后,生意并不好,甚至半年都没有开张。

并没有就此放弃的李家严就骑着电动三轮车到处去发传单,有时候没电了,就只能推着车回家。靠着遵守诚信、踏实做事的口碑,渐渐的,铁脚架生意有了起色,包括建筑工地的人、装修公司的人等,找李家严租铁脚架的人越来越多。

2013年左右的时候,衢州的演艺活动需求很大,但是能搭建舞台的人却不多,他就开始购买桁架和其他舞台设备,承接各种需要搭建舞台的活动。

 2015年5月,李家严正式成立了“衢州四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的范围也更广,包括组织策划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舞台设备租赁等。

“开公司以后,收入更可观,压力也更加大了。”李家严坦言,每次承接活动,他都非常紧张,每次都会自己在现场盯着,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到目前为止,李家严表示,公司已承接了大大小小的活动上千场,“去年一年的营业额就有600万元。”

希望带动家乡人一起致富

今年1月27日,对于李家严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衢州市河南商会成立并且选举李家严为市河南商会第一届会长。

“在老家我才待了15年,可是在衢州已待了二十几年,这次能够选任河南商会的会长我很荣幸,当然也离不开亲友的帮忙和支持。”李家严说,在衢州,自己最想感谢的,是以前在隔壁摊位卖早餐的吴师傅,吴师傅教会了他做除了河南油饼以外的新早点,给了他很多帮助,让他觉得很温暖。

因此,李家严也学会了帮助他人的道理。在衢州这么些年来,他发展了许多家乡的亲戚朋友前来打工、创业,有的干物流、有的做早餐。

 “他们在衢州都生活的很不错,基本上都买了房子,安了家。”李家严说,他未来打算在家乡办一个青年创业基地,投入一部分创业基金来支持,鼓励有思想有理想年轻人回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