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神东煤炭集团榆家梁煤矿通过陕西煤矿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评查

时间:2014-08-29 09:52:2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杜亮

本网讯 8月26日,在陕西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国杰的带领下,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评查督导组一行12人到神东煤炭集团榆家梁煤矿检查指导工作。

榆家梁煤矿负责人从安全文化建设长效机制构建、安全文化理念提炼和作用发挥、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环境改善、安全教育培训、班组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对矿井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现场检查中,评查督导组来到该矿车队、运转队,通过看牌板、听介绍、问答交流等方式,现场了解了基层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并深入井下进行检查。围绕安全文化建设资料,评查督导组分成三个小组,按照《陕西煤矿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价标准(修订版)》,对组织保障、安全理念、安全制度、安全环境、安全行为、安全教育、安全诚信、职业健康等13个项目逐个进行检查。同时,还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测评和座谈。检查情况通报中,评查督导组认为,榆家梁煤矿安全文化建设符合省级煤矿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价标准要求,组织保障有力、理念体系完整、安全制度完善、员工参与广泛,已经形成了较为科学、先进和可持续、有特色的符合榆家梁煤矿实际的安全文化建设模式。评查督导组指出,榆家梁煤矿安全文化建设呈现五大亮点:一是领导重视,构建了安全文化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创新安全文化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理念文化体系;三是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隐患超前预控,群众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四是强化班组文化建设,夯实了安全基石;五是创新活动载体,使安全文化建设落地生根。

蔺国杰对榆家梁煤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文化创建的认识,把安全文化建设纳入矿井安全管理大局;二是在自身创新发展的同时,要注重学习借鉴外单位好的做法;三是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四是做好“三防”工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无论是本土乳业产品还是国外乳业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无论是本土乳业产品还是国外乳业产品[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