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责任文化:助推大连泰通建设集团成长

时间:2014-09-10 09:15:18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钟祥斌 邹烨

  企业文化为依托,成立于2005年的大连泰通建设集团成长迅速,2013年,他们荣获“中国十大信用中小企业”,全国市政公用工程行业首批质量、信誉AAA级十佳示范企业,跻身“中国最具成长魅力企业30强”、大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并入围“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七大典范操作案例”。董事长刘天茹也被评为中国十大诚信女企业家和大连市劳动模范。

  泰通集团的企业文化尤其是“责任文化”体系的建设有自己的特色。“责任文化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其核心是‘责任为本,厚德兴业’的企业宗旨和‘对员工负责,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企业使命。”在董事长刘天茹看来,对员工负责就是对企业负责,因为责任是互动的。企业对员工负责,员工对社会负责,对家人负责,从而构成一种社会道德责任的良性循环。

  对员工负责,企业十分重视文化学习及员工素质提升。学习被视为企业“心态、目标、行动、时间、学习”五项管理之一。上至董事长、总经理,下至普通员工包括司机,几乎人人都有自己的学习规划,这份学习规划又与每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密切相关。

  从2005年起,公司每年出资定期选派职工赴大连建筑工程学校参加专业学习;选派技术人员到武汉理工大学进行研究生深造;选派项目经理到清华大学MBA班学习;企业管理团队还经常赴北京、上海、广州,以及美国、韩国等国内外优秀企业考察、学习。

  如今,这一“人才培养计划”已见成效,近百名“公派学员”学成归来,33人通过二级建筑师资格考试,13人通过一级建筑师资格考试,两人入选行业“人才库”。

  2013年,泰通在培训方面斥资300多万元。2014年,仅上半年培训费就高达156万元。刘天茹表示,“我们舍得在员工身上投入,不仅仅因为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更因为这其中有一份责任在里面。我们有责任让每一个员工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都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无论是本土乳业产品还是国外乳业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无论是本土乳业产品还是国外乳业产品[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