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有限公司转型升级之路

时间:2017-07-12 11:37:09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唐秀琴

  ——拓宽资源渠道完善产业布局

  2016年,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中心)完成招标代理业务5071宗,业务结算规模约325.8亿元。这一系列数据的背后是招标中心以改革为动力,以业务发展为核心,围绕战略目标,实现产业链协同开拓,完善产业布局,完成转型升级的良好开端。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招标代理市场逐步放开,招标代理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竞争趋于白热化。招标中心积极应对,逐步实现招标中心业务的转型升级,确保在新环境下,依然取得好的业绩。

  完善管理结构实现转企改制

  近两年,招标中心积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2013年7月,在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的要求下,按照管办分离的原则,招标中心从原省机械设备成套局行政划拨到省国资委,由广东恒健投资控投有限公司接收和管理。2014年8月招标中心转企改制后,成为全资国有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招标中心的转企改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总经理史威介绍,现阶段,招标中心对董事会、党委会明确责、权、利,完善重大事项的集体决策机制,建立了各种经营管理制度,规范了工作管理程序,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促进招标行业的健康发展,增加了招标中心的竞争力。

  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全过程系统服务能力

  招标中心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提升全过程系统服务的能力。招标中心通过整合工程招标代理资质资源和下属恒德晟公司的工程造价专业技术力量,集中优势,提供优质的招标代理及工程造价咨询服务。2016年,招标中心成功中标广东省电网系统的河源、梅州主网(1000万-1亿元)和汕头、潮州、揭阳配网两个标段的工程招标代理业务(含招标清单及控制价编制)。在招标代理及造价成果文件中,招标中心获得了省网公司以及各地市分局业主的一致好评。

  拓宽资源渠道以招标带动上下游产业链

  招标中心积极挖掘丰富的项目资源和市场信息资源,鼎力支持下属恒德晟公司拓展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现已开拓广州粮食集团、湛江港集团、海南电网、中海油输油公司、中国大酒店、广州宾馆、广州电车公司、萝岗开发区建管中心、肇庆学院、肇庆公安局、新兴县财政局、广汽杭州公司、韶关碧桂园等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PPP项目咨询业务方面,已成功承接清远市城市馆与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与青少年活动中心工程PPP项目的招标、合同咨询及标后咨询业务,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此外,还成功开拓了广汽集团和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的企业咨询业务,开启了企业咨询业务新篇章。以招标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成效初显。

  全力推进电子化建设,打造公共招标投标电子交易平台,开拓电子商务市场

  为加大发展电子招标投标的力度,促进招标采购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招标投标行业转型升级,招标中心全力推进电子化建设,打造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携手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筹备成立电子商务公司的工作,共同拓展招标投标B2B电子商务市场

  2016年,招标中心电子交易平台正式运营。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操作,从试点部门的使用情况来看,电子交易平台辅助评标功能不但提高了业务人员、评标专家的工作效率,而且降低了评标过程的出错率,达到了降本增效、便于监督的预期效果。

  在与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对接的基础上,招标中心又开通了开标保障、CA互联、数据直连的功能。目前,中心已与国家平台签订了开标保障协议、数据直连协议,数据持续推送到国家平台,并在2016年11月底取得了国家平台颁发的数据直连证书,成为全国首个完成开具《对接成功证明》的招标代理机构,并完成电子交易平台检测。

  逐步铺开资产证券化工作

  为加快推进招标中心的改革发展工作,成立了资产证券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招标中心资产证券化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推进和落实。

  招标中心转企改制以来,在恒健控股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招标中心致力打造成为“互联网+咨询+资本运营”为一体的现代高端投资咨询服务平台。在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招标采购主业的同时,勇于改革创新,拓宽业务领域,努力发展多元化,重点开展造价咨询、PPP项目的业务及投资等新业务;大力发展电子化,建立完善电子交易平台;推进股份制改造,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中长期激励措施,加快资产证券化步伐;抓好规范化建设,促使招标中心向着健康的道路前进。

  目前,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有限公司已在中山、东莞、佛山、湛江、惠州、粤东、肇庆、珠海、江门、深圳、清远、茂名、河源等13个省内以及西安、南宁、重庆、成都、北京等5家省外设立分公司。

最新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推荐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