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略/规划

看产品更看服务,优厨助力小馋院新品上市(图文)

时间:2017-07-26 07:33:54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当我们想要做好一件事的时候,首先需要的是专研。”在笔者的友圈里经常能看见各种各样的餐厅宣传和经营理念,百花齐放各有各的滋味。要说印象最深,相对来说有直接性参考意义的,“小馋院”算的上一个。

不论是小馋院独创的优厨换菜模式,还是前厅的三包服务,甚至是在2012年引入的“中餐儿童餐”概念,都让这个11年从成都诞生的品牌,持续的散发着生命力。让我们从简到深的说:

一、 儿童餐扭转餐厅盈亏

11年刚开业时,小馋院每天只有200-300的营业额,而上线儿童餐举动,帮助小馋院在半年的时间里从亏损到盈亏平衡再到盈利,扩大的品牌的知名度,在新兴餐饮品牌里很快拥有了一批初始的坚实顾客。

 

瞄准市场盲区,解决了很大一部分顾客带着小孩儿不易在外就餐的痛点,通过为一名儿童提供服务来赢得至少两名主要消费力人群的认可与消费,这样的方法是聪明的,更是可取的,但是更精妙的是小馋院并没有止步于此——面对越来越多的模仿者,小馋院有率先打出与“医院专业营养师”合作的招牌,将儿童餐体系更加营养化、专业化、可控化,更从父母的角度出发,为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卫生营养保护。

二、 优厨模式为餐厅带来生机

熟悉的人都知道,小馋院的创始人潘向晖原先是做西门子西南地区高管的,虽然现在看来跨行业的人、进入餐饮业的职业人越来越多但在当年,餐饮这个行业还没有那么火热。独自一人面对厨房和前厅,总有解决不完的问题,特别是产品。

 小馋院8月新品|吃不胖的肘子

为了解决产品更新的问题,既举办过民间厨师大赛,通过自荐和比赛的设置来盲选菜品;也关闭过餐厅,通过邀请300名馋友来免费试菜进行口味调查……试来试去还是没有一种特别好的模式,直到有一天灵光闪现:为什么不直接找优秀的厨师进行合作呢?就想UBER一样,无需全职,兼职提成就能搞定。

 小馋院8月新品|蒜香小龙虾

于是小馋院打造了一个餐饮界的UBER系统——优厨。简要地说就是餐厅与各地掌握核心技术的优秀厨师合作,将优秀厨师的拿手产品在餐厅平台销售,优秀厨师将拿手产品制作方法教给小馋院餐厅的年轻厨师。然后通过产品销量给予优秀厨师提成。通过这套系统,小馋院保证了每3个月一次换菜的频率和品质,而厨师一个月在小馋院拿到8000元的提成也在少数。现在越来越多的优秀厨师加入到了小馋院“优厨”的这个平台里,粗略算一下,小馋院拥有一百多家大型餐厅的研发储备能量。

三、 三包服务是最后的保障

要知道,每一家餐厅得体的服务背后,都需要强大的后台运营能力与详细制度的支撑,可是面对餐饮行业内从业人员普遍素质较弱的情况下,要怎么用把服务的信息更好的传递出去呢?

 

小馋院做了2件事:1、给每个桌上添加了计时沙漏;2、制定了三包服务政策——对菜品不满意,小馋院包退换;超过30分钟菜品,小馋院包赠;点错、上错菜品,小馋院包送。通过这两件事,小馋院让不好处理的餐饮灰色地带有法可依,进一步为解决顾客的不满意提供了可实现的解决办法。

虽然做餐饮都想要5星好评,但总不可避免的会发生错误,而如何及时止损,有能稳定前厅情绪使之持续有效运作,光靠人还是不能解决的。

想要解决好餐厅问题,不仅要着眼于餐厅本身内功修炼,更要从大局出发,着眼于市场环境,了解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并紧跟着时代的潮流而进行改变创新。当然,对于餐饮行业来说,不论怎么变,产品和服务始终是重中之重,更是要踏实做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品牌方向并坚持到底。

最新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推荐信息

  中关村硬创空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