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国展美术中心:年度大展“典藏·山水”在北京隆重揭幕(图文)

时间:2014-05-25 17:55:5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樊立新

100_7898.JPG

剪彩仪式后,16位画家与主办方合影留念

本网讯 作为年内中国艺术界的一大盛事,《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 2014典藏•山水作品展》(以下简称典藏•山水)于525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以下简称国展美术中心)成功揭幕,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受邀参加。本次展览由国展美术中心主办,参展的16位顶级艺术家均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他们向社会各界献上了200余幅当下国内山水界的高水准佳作。包括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协副主席许钦松以及国展美术中心总裁彭骏雄等在内的领导嘉宾以及百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场行业盛事。参展的艺术家以共同剪彩的方式为“典藏”系列大展揭开了帷幕,宣示这一艺术领域的盛事就此正式启航。据悉,本次展览的展期为1个月,将通过索票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100_7897.JPG

剪彩仪式即画展揭幕

 此次“典藏•山水”展的筹备期长达6个月,汇集了来自大江南北的16位艺术大家的200余幅佳作,从内陆山河到宝岛台湾,从青绿山水到田园山水,作品具备广泛的代表性,艺术水准很高,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山水画创作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力之巨,可谓同时期的不二之选。

100_7891.JPG

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讲话

此次参展的16位艺术家全部来自中国国家画院,包括龙瑞、许钦松、于志学、崔振宽、李宝林、苗重安、江明贤、方骏、卓鹤君、程大利、陈国勇、赵卫、林容生、王永亮、刘建以及卢禹舜,并由中国国家画院荣誉院长龙瑞亲自领衔。除了汇聚一众大家之外,“典藏•山水”在作品方面也是亮点颇多:“中国美协副主席许钦松20幅精品汇聚一堂、台湾国画第一人”江明贤的36米长卷《新富春山居图》再现京城,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三大经典系列作品同台,来自西安美院的陈国勇“高峰之作”等集体亮相……无一不是行业领域内举足轻重的手笔,无一不是当下市场上众人追捧的热点。也正是出于对广大投资者和收藏家迫切需求的考虑,国展美术中心才花费如此多的心血在展品的收集上,“典藏”不仅是对最高艺术成就的加冕,更是要树立起市场价值及走向的新标杆。

100_7904.JPG

国展美术中心总裁彭骏雄在画廊与画家交流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投资者和收藏家,国展美术中心还精心编纂了一部《艺术品投资手册》,其中辑录了所有参展艺术家及艺术品的信息,全面且细致地反映了本次大展的风貌。展览期间,这本手册将通过不同的渠道免费发放目标人群,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一睹佳作风采、选购到心仪的艺术精品。

100_7907.JPG

100_7913.JPG

部分参展作品

对于国展美术中心来说,此次“典藏•山水”展只是本年度系列大展的首部曲;接下来,国展美术中心还将策划包括“花鸟”、“人物”、“书法”、“油画”等在内的一系列以国家画院艺术家的创作为基础的高端艺术大展,通过与艺术家的深度沟通,帮助广大投资者和藏家筛选出最值得收藏市场精品,并由此将“典藏”系列打造成国展美术中心乃至整个艺术市场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品牌。

100_7885.JPG

100_7900.JP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