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传统文化和世界文明的完美融合——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赏析(图文)

时间:2014-10-20 13:06:3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开幕在即,中国人民银行于9月12日发行了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枚,以法定货币的形式宣传这一世界性钱币盛会。

焦点图.JPG.jpg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币自1995年开始发行以来(2003年因非典未发行),已连续发行了16年,其图案设计除前五年及其间两年以祈年殿、大熊猫为正背面图案之外,其他皆以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会标、中国古代钱币和世界各国历史钱币对应设计为币面主题,已将其固定为后续创作的设计理念。该理念既保持了该系列纪念币“形同意异”的延续性风格,也给收藏、鉴赏者一种集齐中外古代钱币之币中币的期待感,可谓独具匠心。在文化内涵方面,则适应文化全球化的潮流,努力寻找“世界文明和中华文化的契合点”,力求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综合创新”的理念和文化价值追求。

该币在外观了呈现出古钱币的基本特点:外圆内方。自秦始皇统一六国继而统一币制后,制造了方孔圆钱,后世无论铜钱的质地如何,大小规格如何,钱币的形状始终都是“外圆内方”,这和古代崇尚“天圆地方”的传统观念不无关系。币面浮雕的文字与图案看起来十分朴实,在凹凸不平中反而增强了画面的真实感,再加上多层次喷砂的砂点不规则地分布在图案周围,就像古钱币久历岁月的自然锈蚀,透露出中华钱币文化的厚重。正中的“方孔”在画面中起到的作用举足轻重,它构成了中西方钱币文化融合的核心,又像一个打开的窗口,寓意北京钱博会为中外钱币文化的交流互通和商贸的友好往来搭建了一个和谐、开放、多元、互动的平台,势必会促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推动中国钱币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将在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并出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或23263232。更多了解,可登陆官网:www.tjfuquan.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