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擎起智能制造大旗,鼎捷软件即将亮相两化融合盛会

时间:2015-09-18 12:20:44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中国制造无路可退两化融合贴上国策标签

进入2015年,在工业4.0、互联网+等新概念的加速发酵下,新一轮的产业革命蓄势待发。随着“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这一命题被拔到前所未有的国策高度,一场巨变正在中国的工业发展史上拉开帷幕。

近年来,国务院先后出台《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以两化融合为立部之本”的工信部更具体制定了《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以及推动两化融合的指标体系和国家标准(GB/T23020-2013)。这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推动力度,无疑向外界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不论在政策规划上,还是资源准备上,“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已将重点聚焦到“信息化、互联网”之上。

作为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制造随着资源环境约束加剧、人口红利优势消失,竞争优势正被加速削弱,传统的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而随着两化融合与工业4.0、互联网等新理念的加速水乳交融,“两化融合”这一喊了多年的口号不再仅停留在单纯的技术应用层面,在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整合迈向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的进程中,两化融合甚至将成为引发商业革命,催生新兴业态的助燃剂。

大会盛装待启期待凝聚多方权威力量

工信部于2013年发布的《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中明确了两化深度融合的整体目标,即推动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并分解为管理体系信息化、能源利用数字化、产业协同网络化和生产制造智能化四大目标。同时,行动计划还制定了各领域的具体数字指标,并强调到2018年,全国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达到82。

解读两化融合的纲领文件不难发现,当今“两化融合”的话题早已与“智能”、“互联”等概念紧密结合了,企业任何单点、单向的闭门造车,都将被迅速赶超甚至摧毁,开放、互联、共赢成为处于新一轮转型周期的企业推进两化融合的必要因素。

基于此,“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进会”将于9月20日-21日盛装开启,并设工业云、物联网与大数据、智能制造、企业互联网化、工业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化、智能供应链与产品追溯等6大主题论坛。此次盛会期望在“中国制造2025”这一举国战略下,充分凝聚政府、学界、企业、IT业界在两化融合进程中的力量,深度探讨企业互联网转型的路线图。

推动国策铿锵落地鼎捷软件责无旁贷

作为“最懂中国制造”的一个群体,本土管理软件厂商一直是推动两化融合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基于对制造企业长期生存状况的好奇和关心,基于对制造企业优劣管理基因的理解和包容,本土管理软件以稳定持续的产品与服务支撑,成为力压群雄的杀手锏。

专注制造业信息化服务三十余年的鼎捷软件(股票代码:300378),此番作为本土管理软件厂商代表出席了此次“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进会”,并在“智能制造”主题论坛上重装亮相。作为当之无愧的“制造业专家”,鼎捷软件有责任也有能力帮助更多的制造企业转型为数字化智能化企业,在“两化融合”国策指引下走新型工业化道路。2015年,鼎捷软件确立了全新的战略布局,并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建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向用户交付全周期一体化的新一代解决方案,从智能制造以及自动化生产的新需求出发,协助企业从传统的MPS/MRP思维,跨入更现代、更实时的自动化、信息化领域,从而迈向真正的两化深度融合。

在此次大会的“智能制造”主题论坛上,鼎捷软件将携手全球智能系统产业领导厂商-研华科技共同亮相。这无疑是擎起智能制造大旗的鼎捷软件继7月战略发布会后,又一次向业界传递出坚定推进两化融合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巨大决心。

两化融合有何最新推进成果?如何权威解读相关指标体系与标准的制定与修订?以鼎捷软件为代表的本土管理软件厂商又有何部署,以找到关键突破?相信在两天的盛会上,各界终将觅得满意的答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