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展示

开局2016,浪潮集团盛装亮相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图文)

时间:2016-04-12 17:25:57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近日,浪潮集团发布了2016财年战略,将着力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三大重心,继续深化以数据为核心的云计算战略。4月8日,浪潮即携云计算和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盛装亮相2016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6),为践行新财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参观CITE2016浪潮集团展台

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展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最新产品和技术的国家级平台。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及服务商,浪潮集团连续四年参展,成为博览会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博览会上,浪潮集团紧紧围绕新财年战略和博览会“创新、智能、融合”的主题,集中展示了其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雄厚实力。

 

CITE2016浪潮集团展台

在云数据中心方面,浪潮集团重点展示了天梭K1、K-DB数据库、八路服务器TS860、四路服务器AS520E、云海OS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云服务模块则全面展现了浪潮在政务云、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等领域的成功应用;在大数据方面,浪潮展出了云海卓数平台等大数据的热点技术和应用。此外,浪潮集团还针对当前社会经济和技术热点展出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案例。

当前,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战略等激发了云计算、大数据强烈需求,在这一背景下,浪潮集团深化以数据为核心的云计算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据Gartner数据,2015年第四季度,浪潮服务器销售同比增长41.6%,位居全球前五、中国第一。2015年,浪潮服务器增长58.1%,贡献了全球服务器增量的35.6%。浪潮K1跃居中国Unix市场第二;八路服务器占有率全球第一。浪潮SmartRack互联网服务器在中国互联网市场占有率超过70%。

在云服务方面,2015年浪潮集团发布了“浪潮云”战略和云腾计划,保持政务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目前,浪潮已建成北京、济南、重庆3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14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云计算版图扩至全国69个省市和地区,参与了25个部委的云服务规划,并成为中央网信办首批认证的云服务提供商。

在大数据方面,浪潮集团基于“组织数据和互联网数据融合创新”理念,打造“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的大数据产业形态,推动数据开放、数据交易和创新应用。这一大数据理念被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采纳。目前浪潮集团通过云海卓数平台已采集超过35PB互联网数据,在贵州、沈阳、北京、济南等地打造“大数据创客中心”,支持引导创新创业项目近百个;为广州搭建全市统一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已梳理来自医院、人社、交通等数据集8100类,采集数据150万条。

促进“一带一路”的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是本次博览会的目的之一,也是浪潮集团全球化布局的重点地区之一。随国家走出去的步伐,浪潮以云计算为支撑、以数据为核心、以安全为保障,在“一带一路”覆盖国家构建“信息之路”,与俄罗斯企业签约云计算中心,助力印度尼西亚智慧城市、泰国媒体云建设以及沙特椰枣基因研究等,为进一步打通并拓宽各国间的数据流和信息流打下了基础。目前,浪潮IT整体解决方案和云计算核心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美国、俄罗斯、南非、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的政府、教育、医疗、税务、企业等领域,业务拓展至102个国家和地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8日,乐视生态O2O战略及生态电商[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