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培训

舜江建设集团信息化建设助推企业管理

时间:2017-06-22 13:33:00  来源:浙江新闻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高放 余军江

记者日前在浙江舜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采访时获悉,该集团以所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项目部为试点,成功开通项目部级微信公众平台。

目前正值信息时代,很多企业都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以便及时发布企业相关信息。但作为建筑企业一线施工项目部创建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目前仍然较少。对此,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项目部级微信公众平台,在于使在建项目随时接受建设方和社会监督,同时展现企业一流的现场管理水平。该负责人还表示,项目部级微信公众平台在试点结束后,将推广至企业各在建项目部。

据了解,该微信公众平台在筹建后,建有微项目部、项目动态、现场管理三大版块,设专人负责公众号的信息上传及日常维护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企业及工程介绍、管理人员名单、形象进度、创优计划等各类信息,并定期更新。除微信公众平台这一信息化工具以外,该项目部在工程建设中还率先使用BIM软件辅助现场管理,用易洁仓管软件进行材料出入库管理,用OA协同办公管理系统进行办公管理,用项目管理系统与集团总公司进行网上流程审批与对接。而这些软件与系统,都是舜江建设集团在信息化建设中历经多年所得沉淀。

2007年集团晋升国家特级总承包企业以来,企业信息化建设得到企业核心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和扶持,相继建立OA协同办公管理系统、NC用友财务管理系统、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DKDM项目管理系统和档案管理系统,使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的信息化管理在企业内部得到较早普及。

“互联网+时代到来后,我们集团积极顺应时代潮流,探索互联网+建筑营销模式,相继建立企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多种推介企业的微页、微视频,并借助微信软件建立舜江支付宝,初步建立企业BIM工作站等,使企业信息化步伐又朝前迈出了一大步。此次在项目部建立微信公众平台,是企业加强项目一线信息化建设的又一个有效尝试。”该企业负责人说。

最新信息

  近日,南京银行丹阳支行的企业文化宣教员,[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南京银行丹阳支行的企业文化宣教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