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爱的分贝为听障儿童举办开学前的毕业典礼(图文)

时间:2014-08-25 14:24:54  来源:首页网  作者:

8月2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为完成康复的听障儿童举办以毕业“声”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纪念这些特殊的孩子回归有声,即将走进普通的幼儿园或小学。爱的分贝常务理事陈捷,理事季小军、李向显、常黎春,秘书长王娟,蓝天城董事长李敬东以及众多爱心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庆祝。

角色体验,畅想美好未来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社会,爱的分贝为孩子们安排了特殊的毕业活动----角色体验,完成康复的孩子们有的选择做军人、有的选择做主持人还有的选择做足球运动员,在出席活动的理事们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提前体验美好的未来。

听障孩子和小志愿者共同体验军人生活

选择足球体验的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有模有样的进行技术演练,随后孩子们在季小军、陈捷的带领下进行了友谊赛,欢笑声传遍了整个小小的模拟足球场。而最令人欣慰的是从现场的互动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康复后的听力障碍孩子,可以听懂教练及裁判的指令,并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已经可以完全的融入有声世界。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而电视台主持人的体验,除了考察孩子们的语言清晰度外,对孩子们的语言理解及组织能力也有非常高的要求,在体验馆中,爱的分贝理事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向显客串起了指导老师,教孩子们在电视直播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孩子们认真学习并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

爱的分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为孩子们庆祝康复,目的是为了他们能够在游戏中感知世界,从而更好的融入社会。

童声阵阵,听障儿童快乐发声

完成体验游戏,大家有集中在礼堂,观看孩子们的毕业汇演,孩子们通过儿歌朗诵和舞蹈的方式,展示他们的康复成果,而年仅3岁半的王梓晨唱更是以一首高难度的绕口令《藤上挂铜铃》,让所有观众惊奇,而参加活动的众“名嘴”纷纷感慨自和小晨晨同龄时,也未必会有同样的清晰度。

最近风靡全国的神曲《小苹果》自然少不了,孩子们跳起来更是有模有样,跟着音乐的节拍,每个舞步都在节奏上,看来带着耳蜗完全没有影响到他们的乐感。

爱的分贝自成立通过资助耳蜗植入、康复训练、家长培训等方式共救助近千个听障儿童家庭,其中资助康复训练的孩子有254名,其中147名听障儿童已经完成康复,进入了普通幼儿园、小学,本次参加活动中的10名小朋友也都顺利毕业。

本次活动也对爱的分贝新的募捐形式“分贝城堡”进行了发布,现场领取到分贝城堡储蓄罐的小朋友,大声的表示:将节约自己的零花钱,储蓄起来,用于支持贫困听障小朋友。同时,爱的分贝还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各种活动的优秀志愿者个人及团体进行了表彰。

技术和新媒体的发展,让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活动变得更加的便捷,爱的分贝希望公众能关注听障儿童这个群体,并且和爱的分贝(微信订阅号:爱的分贝)一起支持和帮助贫困听障儿童,为孩子打开有声世界的大门。

参与捐赠链接http://gongyi.qq.com/loveplan/wanghuantongyin.htm

最新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推荐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