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司训

枣园煤业开展“诵读安全顺口溜”活动

时间:2018-05-09 13:52:4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龙龙 赵秋杰 贺小景

本网讯 “老张,你来背诵一下架空人车司机作业规范顺口溜。”5月9日7点30时分,河南禹州枣园煤业公司煤矿机电队队长耿建国在班前会上提问道。

“无极绳,信号灵;红灯明,行人停;巷道行,莫跨绳;无极绳,要运行,勤检查,守规程,保护刹车不失灵;信号准,通讯好,安全保证少不了......”该队架空人车司机张国恩熟练的回答道。

近日,针对部分在岗职工年龄偏大,文化素质偏低的问题,枣园煤业在全矿范围内开展起“诵读安全顺口溜”活动,将《煤矿各岗位工种操作规程》等相关安全规章制度,精心编写成顺口溜并制成便于携带的安全卡片,统一下发到各岗位职工手中,使得诵读安全顺口溜悄然兴起。

据悉,朗朗上口的安全操作顺口溜,相较于之前冗长繁琐的煤矿各工种作业规范守则、岗位标准化操作制度,更通俗易懂,便于记忆。同时也激发了职工们的学习热情,一有空闲,职工们就从口袋里掏出来津津有味地学习起来。

“通过诵读这些顺口溜,不仅要让职工把安全说在“嘴上”,还要落实到“行动上”,对提醒职工安全规范作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效地遏制了各类事故发生。职工交口称赞,夸矿上为职工配戴安全‘护身符’的举措就是好!”该煤业公司安监科科长朱国杰深有体会的对记者说。

最新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