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第二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完美闭幕(图文)

时间:2016-09-19 11:54:16  来源:商界网  作者:

以“承载时代使命,共建生态系统”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9月11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完美闭幕。

本次论坛是由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商界传媒集团、航美传媒集团、亿阳集团、路铁传媒、阳光媒体集团、空中商学院、跟谁学、世华智业投资集团、世华企业管理集团等企业联合发起。

论坛为期三天,来自全球各地的工商企业领袖、企业高管、NGO组织代表、文化传媒界知名人士汇聚京城,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与新时代商业文明。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校长、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发起人姜岚昕

本场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企业家参会。论坛举办首日,论坛发起人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校长姜岚昕先生发表了致辞:一个企业真正的生命力一定不是赚钱,赚钱是结果,不是根本的目的,也不是原动力。真正最能凝聚人的力量就是把自己的企业架构在社会价值、社会生态上,从而产生更大的力量。

商界传媒总裁周忠华

商界传媒总裁周忠华先生作为联合主办方随后也发表了讲话,讲话主题围绕着“引领企业家们重温商业本质、做企业的初心”展开。他说,现在几乎所有的人、所有的企业和企业家都在追风口,不管自己是“猪”还是“牛”,不管自己做什么,都希望去迎到风口上。但是,在企业发展中,有变的东西,一定也有不变的东西,那就是做商业的本质。

 英国前首相布朗

随后,曹德旺、黄孟复、于丹、彭清一、楼宇烈、陈向东、邓伟、约翰·格雷等来自各界的名流大咖纷纷上台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思想与经验。

英国前首相布朗作为论坛首日的压轴嘉宾,通过演讲和圆桌对话的方式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在新世界,企业家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他们能够创新,能够发明。无论在世界上哪个地方,只要你是一个企业家,能够在产品、服务方面一直创新,就可以成功驱动全球经济增长,这也是中国企业家越来越擅长的事情。

德国前总统武尔夫

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先生也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论坛第二日发表了讲话。武尔夫表示,工匠精神是中国企业转型的必备要素,工匠精神不但代表着一种新的生产理念,也是中国制造业的转型方向。从低端制造的迷茫中走出去,淘汰落后重复产能,加强技术创新,其最终的目的是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能够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整体水平与形象。

在论坛举办期间,吉姆·罗杰斯、姬连强、夏华、邱继宝、卞华舵、延参法师、钱大群、罗崇敏、邱继宝、李燕杰、吴克忠、陈九霖、熊新翔、加措活佛、赵涛、荣海、张代理等重量级嘉宾也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最后,在论坛第三日下午,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先生来到现场,与中国企业家展开精彩对话。在对话中他表示,全世界最重要的人是年轻人,有想法的年轻人可以改变世界,让世界变得更好,或者说从某种程度上让想象中的东西的变成真的东西。不过,想法好不一定最后能挣钱,所以一定要承受、承担这个风险,才能得到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沃兹尼亚克与中国企业家这番对话引发现场热烈反响,也为本次论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创维"见世界所未见"AR电视新品发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创维"见世界所未见"AR电视新品发布[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