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除年终奖,企业文化与管理制度备受求职者关注

时间:2018-02-01 15:02:1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临近春节,各个企业开始陆续开办年会,年终奖也会在春节前后发出。有些公司选择在年底或者春节前发出,认为这样有助于稳定员工的军心;有些公司则选择在春节之后发出,认为可以防止员工在年后离职。其实,相比于企业左右权衡年终奖发放时间,来挽留人才,企业的文化以及管理制度对于留住人才更加有效。

相关人士表示,企业文化往往代表企业的灵魂,好的企业文化能够辅助引导员工树立奋斗目标,带动员工从企业角度思考问题,从而主动承担更多责任,员工也得以更快速地成长。而企业管理制度相当于骨骼,支撑着企业的健康发展,优秀的管理制度能够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激励员工创造更多价值,同样也使员工更大化的实现自身价值。二者的完善能为企业以及职场人带来除利益外更重要的价值,比起年终奖的诱惑,企业文化及管理制度也更被求职者看重。

某企业人事部负责人宋先生表示,在使用58同城招聘的过程中,他发现以前求职者大多关注薪资福利等问题,近几年却有了一些转变。“如今越来越多求职者都会通过58同城的微聊以及职位问答功能联系我们,向我了解关于公司的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的信息。”这也从侧面表明了企业文化及管理制度对于求职者来说越来越有吸引力。同时宋先生也补充表示,“在使用58同城的过程中,我通过微聊功能和求职者沟通,能够初步判断对方是否符合相应职位的要求,然后进行筛选。这样减少了很多无效的面试,大大节省了时间,公司的招聘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58同城招聘相关负责人强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有利于增强企业凝聚力,进而防止人才流失,还可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而58同城招聘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将继续为求职者打造更便捷的求职平台而努力,助力企业与用户形成高效匹配。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