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董明珠:接班人首先要认可格力文化

时间:2021-03-01 14:40:13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

2月26日下午,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红周刊》采访时透露,作为“两会”代表,今年她的提案将继续聚焦中国制造业品牌“出海”、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0000元、建立中国市场行业标准认证、企业科技审批绿色通道等话题。同时,她也对近期市场关注的格力管理人员培养、疫情对格力业绩影响、渠道改革、海外市场拓展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回应。

谈管理人员培养:

企业文化必须有认同 对年轻人过多表扬并非好事

近日,格力董事、执行总裁黄辉离职引发市场对于格力管理层人事变动的关注。而其与此前离职的公司董秘望靖东被认为是董总的“接班人”或“左膀右臂”。对于近期格力管理层变动以及格力“接班人”,董明珠侧面给出了回应。

董明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选择,但格力的文化是不会变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一定是以企业为中心,任何不能为企业服务的人,我们都不会挽留。我想强调的是,这个时代“80后”都40岁了,我们要更关注从“80后”、“90后”队伍中加速培养人才。格力的人才特点之一正是年轻人特别多。我们希望好的企业,是一代一代人承接下去。我确实想培养“接班人”,但我给了你平台,不能成天拽着你走,需要你自己走才行。当然这个前提是,认同格力的文化。

对格力年轻人的培养,我认为过多表扬并非好事,我们公司有一套不错的考核机制,定期考核,促进各位管理人员再上台阶。在选人上,第一要把握他的特性,有些人在业务岗很优秀,但在管理岗可能并不适合,一定要在适合的条线上来培养。第二要根据性格喜好来发挥特长。此外,对年轻人我会建议他们一定要学会三思,不要看表面,要深层次去看问题,这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