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恒天财富创业十年:企业文化2.0打造文化驱动力

时间:2018-03-21 15:59:52  来源:全景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文化是一家企业的基因和血脉,它决定了一个企业的性格、特质和生命力,是决定一个企业能走多远的源泉力量。2016年9月,由恒天大学牵头,恒天财富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恒天“亮剑”战略文化共创研讨会。经过三天两夜的文化共创与研讨,恒天财富正式确定了企业文化核心理念2.0版本,成为恒天财富企业文化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性事件。

企业文化的形成并不是某一个人或者一群人所信奉的理念词条,而应是整个组织赖以生存的驱动力量。企业文化中的核心价值理念,回答了企业“我们是谁?我们要到哪里去”的深刻命题。正如美国学者沙因所说“文化是由一些基本假设所构成的模式,这些假设是由某个团体在探索解决对外部环境的适应和内部的结合这一过程中所发现、创造和形成的,这个模式运营良好,可以认为是行之有效的。新成员在认识、思考和感受问题时必须掌握的正确方式。”

恒天财富副总裁、恒天大学校长姜勇先生表示:“良好的企业文化,不仅能够增加员工对工作的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和对集体的认同感、归属感,更是一个企业长期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文化在恒天,绝对不是口号,更不是墙壁上的招贴画。它是一种根植于恒天人行为规范中的精神指引,激励恒天人,用更专业、更用心的服务,为恒天客户创造价值、增加财富。”

在企业经营管理的过程中,文化其实无处不在,人们能清醒地意识到文化的存在,但却很少关注它、重视它。因此,通过切实有效的文化研讨与共创,能够碰撞出更激烈的火花,深入内心,探索彼此最真诚的想法,正所谓“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

2016年10月,恒天财富企业文化2.0版本正式出台,标志着恒天财富企业文化建设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恒天财富的理念核心是坚持一切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助客户做好财富管理。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先生表示:“不是恒天选决定了企业使命,而是恒天选择我们来达成使命。首先必须全情投入,永不松懈,笃信天道酬勤。规模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恒天要在做好财富管理发展的这条路上,披荆斩棘,成人达己,成己为人,奉行专业态度。在财富管理上,必须要有专业态度,专业精神,最终打造成为客户满意、员工自豪、社会尊敬的卓越财富管理机构。”

使命是恒天财富的起点,愿景是终点,核心价值观是恒天财富从起点到终点的路线图,企业精神则是恒天财富一路实现梦想的指路明灯。

恒天财富企业文化2.0版本出台后,恒天大学组织高管团队进行了文化讲师队伍认证培训,使高层干部作为首批文化宣导的讲师人选,为全体员工讲述他们对恒天财富的文化见解以及文化背后所体现的价值理念。培训采用行动学习的形式,把学习建立在对学员所积累经验的激发和重新诠释的行为上,促使学员在行动学习的过程中产生思想上的根本改变。同时,因为身处其中的各位学员可以借此超越思想、行为的极限,把行为、信仰和价值观统一起来,使个人的行为更具效力,从而产生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增加组织凝聚力,加强组织学习能力,真正成就一个学习型组织。

恒天财富就像一棵蓬勃生长的大树,愿景是根、使命是干、价值观是叶,只有把文化落实到行为上,才能具体执行、有效落实,使恒天财富这棵大树沐浴阳光,茁壮成长。我们希望通过企业文化2.0版本的升级,打造一个更具开放性和包容性的恒天财富,与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公益组织等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合作,在未来持续发挥文化驱动力的作用。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