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面试送验孕棒,“催生”或成亲宝宝企业文化

时间:2018-08-29 14:13:0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017年的职场妈妈调查报告中显示,尚未生育的职场女性中,超过40%因担心职场发展而不愿意生育。已生育一胎的职场妈妈中也有6成因经济和职场晋升问题而不愿意生二胎。

近日一家企业专门针对女性求职者的招聘引发热议。这场招聘从招聘广告到招聘现场,都对职场女性的生育问题展示出极大的善意。

在招聘现场,已婚已孕应聘者不仅可以凭孩子的出生证获得优先考虑的机会。而且那些已婚未孕的女性还可免费领取验孕棒,鼓励生育。生育问题在这家企业里,不再是受歧视的借口,反而变为一种入职优势。

发起这场招聘的,正是国内领先的家庭教育平台——亲宝宝。亲宝宝是一家为孕期以及0-6岁孩子的年轻家庭提供育儿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平台(App)。在这家企业里,你可以看到亲宝宝的员工带着自己的孩子上班,高管在走廊里陪孩子玩扭扭车。

关于这次招聘,亲宝宝的HR表示,一方面公司需要有育儿经验的女性,做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公司因从事母婴行业,所以比任何企业都更懂得尊重女性。

亲宝宝这则“应聘派发验孕棒”的事件,在如今女性平权运动呼声越来越高的今天,除了抓住社会痛点,和对职场妈妈倾注的人文关怀外,最重要的是他们高度的关联了品牌,在事件引发热议的同时,也将品牌牢牢植入用户心智。

所以在短短几天内,便达到了千万级的传播声量,“亲宝宝”的名字更是让更多宝妈熟知,可谓是一场极其成功的招聘事件。

纵观亲宝宝的整场事件,不少人都感叹,这还真是“别人家的公司”。而要成为“别人家的公司”,对于许多认钱不认人的企业来说却并不容易。

女性作为家庭消费的核心人群,也是许多品牌的主要用户。但对于女性展露出尊重的企业却并不多见。时至今日,我们仍能见到诸如物化女性的二手车广告,侮辱女性的某食品广告……

好在与此同时,也有像亲宝宝一样的企业,在为女性职场平权而努力。为职场女性平等发声的阿里巴巴,呼吁提高IT女性就业比例的苹果CEO,发起硅谷女性平权互助运动的facebook首席运营官……对于女性的尊重,无不体现着这些伟大企业的格局。

“一个社会文明的标志,是其对待孩子与女性的态度。”企业作为开放社会的利益集体,主动承担起文明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是在商业社会中找到了立足的根本。

此次亲宝宝的招聘事件不仅践行了这一理念,更是为中国所有企业做出了示范——想要赢得用户尊重,首先学会尊重你的用户。“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不仅是为人之道,也是品牌的立足之道。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