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华润雪花啤酒企业文化:凝势聚能的代表

时间:2023-02-16 10:03:1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华润雪花啤酒旗下拥有30多个区域品牌,在中国众多的市场中处于区域优势。2006年华润雪花啤酒销量超过500万千升,不但突破了雪花啤酒单品销量第一,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啤酒企业,没有强大的企业文化支撑,组织是不可能发生变化的。所以,文化重塑是支撑雪花啤酒再造的重要战略。

2018年10月18日,立足雪花未来发展战略,结合雪花团队特点的文化体系在江苏无锡正式发布,以“每一个人都不简单,每一瓶酒才放光彩”和为核心精神,明确了雪花的使命、愿景及雪花人在员工价值、组织氛围、经营理念中应秉持的价值观。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起点。自此,华润雪花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迈开了前进的步伐。

统一形象,诠释文化

文化这东西很虚,但真正做起来,它的能量就是巨大的。三年的时间里,企业文化建设稳扎稳打,推陈出新。制定全新企业文化视觉识别系统,完成了文化环境的改造工作,遍布于全国的雪花业务单元拥有了统一的文化形象。

“雪娃”勇敢、积极、充满生命张力的性格特质成为雪花人的最爱。《雪花之路》第一次系统而深入地梳理华润雪花发展脉络。《雪花故事》系列刊物记录着雪花人的勤奋、专业和成长。“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答题闯关游戏将雪花的产品知识、行业知识、雪花的发展历史融入到闯关活动中,寓教于乐,深受广大员工的欢迎。“讲述雪花的故事”系列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雪花人用最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诠释雪花文化。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伴随着全员文化宣贯的开展,让每位雪花员工看到雪花企业文化的全貌,企业文化在员工心中有了一席之地。文化大家谈、岗位文化践行全员参与,让员工对企业文化有了全新的认知和理解,让文化与业务相结合,让员工在工作中践行文化,做到了企业文化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0年雪花啤酒整体文化认同率为61.30%,较2018年,整体同比提升6.28个百分点,提升比例11.42%。其中简单坦诚(13.42%)、创造价值(12.48%)、五湖四海(12.38%)提升比例最大,创造价值(7.2)提升百分点最高。这与公司以“决战高端 质量发展”为主题并分解业务动作,将 “学习反思”当做工作方法,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等有正向关系。

华润雪花多维度、系统化的文化建设也受到行业内外的认可。2020年,华润雪花荣获肯耐珂萨“企业文化最佳实践”奖、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中国企业公民颁奖盛典“年度优秀企业文化”奖。

华润雪花啤酒一直以清新、淡爽的口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2002年起,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塑造成为全国品牌形象,成为当代年轻人最喜爱的啤酒品牌。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作为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