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厨房经济崛起,老板电器ROKI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图文)

时间:2016-04-21 18:50:1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本网讯 今天421,老板电器在北京美术馆举行“重返自然”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发布会,老板电器和到场的近200家全国媒体、超500位观众一道,通过厨电产品的链接,探索着食物、土地、空气、水等元素与自然生活的关系,提倡人们以崇尚自然、纯粹本真的态度,追求化繁为简、返璞归真的厨房生活形态。

1.JPG 

社交加持,厨房成家庭新中心

47日晚,老板电器发布2015年年报。作为中国高端厨电领导者,老板电器的市场表现其实也成为了家电行业的风向标。报表透露,老板电器2015年营业收入45.43亿元,同比增长26.58%,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幅,都大幅超越国内家电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相比于彩电、空调、冰箱等业绩放缓的上市公司,厨房电器类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增长明显更好。

2.JPG 

我有饭的创始人冯铮对厨房经济颇有感触。“现在厨房成为一个生活方式的代名词,我觉得感受特别深。”他说,大家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质量在提高,他自己感觉特别明显的就是大家会更喜欢追求生活的味道,家庭的中心其实是从客厅转移到了厨房。

与此同时,厨房社交作为一种舶来品概念开始流行,成为一种新风尚,可以跟朋友谈笑风生的同时又能方便快捷的烹饪美食,彻底改变主人厨房忙碌,客人无聊等待的状况。在本次发布会上,老板电器就以“重返自然”的主题,呼吁大家走进厨房,与家人、朋友来一场身心、情感交流。

“现在大家已经越来越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厨房,老板电器以产品以及厨源文化体验馆等场所,让大家能够有更直接快速的方式体验客厅转移到厨房的一场改革。”冯铮说,某种程度上,老板电器在充当引领这种生活方式的角色。

豆果美食创始人王宇翔认为,厨房社交其实是一种很中国的事。“中国人吃饭除了填饱肚子,很多时候是一种场景。”他说,比如很多生意谈判,朋友聚会都是吃饭过程中完成的,所以厨房里会有这样的一种场景。

目前美食类平台也发展迅速,味库作为生鲜半成品净菜平台,以一道菜为单位将洗好、切好、配好的新鲜食材直接宅配到家。此外还提供菜谱搜索、智能组菜等功能,帮助用户避免家中食材的浪费。而豆果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以及全球华人最领先的美食互动社区网络。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在线的厨艺交流平台;为喜爱美食、热爱生活的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厨艺的舞台。高端生活垂直社区YHOUSE悦会与食品采购的平台本来生活,也发展的如火如荼。更有以社交为基础的平台火力食和我有饭都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新模式,被广大城市白领接受。这些和厨房相关的平台的活跃,也正是展示出厨房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对于食物的态度正在慢慢改变。

智能厨电降低年轻人下厨门槛

现在年轻人不爱做饭,然后基本上不下厨房,老板电器的很多努力都是为了将这群人重新拉回到厨房,体验更自然的生活方式。比如,老板电器智能厨电其实是降低了年轻人下厨房的门槛。

ROKI的定位很简单,我们就是让烹饪更简单,这个6个字是ROKI最精确的定位。” 老板电器ROKI运营总监王剑春说,ROKI的用户定位便是那些不会做菜,或者没有时间做菜,但是又希望去做菜的人。“我们的产品,就是能帮助消费者很简单的去实现做菜,这是ROKI当时的初衷。”

3.JPG 

冯铮说,现在人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时间越来越少,智能厨电的意义在于降低烹饪的门槛,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不是不会做饭或者觉得做饭太麻烦了就干脆不做了,实际上只能厨电与所有科技的力量都是一样的,能够让某件事情变的更简单、更高效、更方便,老板电器推出的ROKI智能产品,像导航一样来学做菜,小白用户都能变成大厨。

一直与年轻用户打交道的王宇翔认为,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厨房主要有三个特征:求快,希望能够用很少的时间做出东西;工具更加智能化,帮助提高做饭的水平;有基于设备甚至整个厨房生态体系的需求,而不是简单的一个硬件设备。

“可能锅还是同样的锅,但是锅里放的菜或者放的调料等怎么能够和锅进行更好的整合。所以,实际上这是在形成一个厨房生态。”王宇翔说,未来的厨电企业不是纯粹的家电制造企业,而应该是厨房的生态企业。这一点,老板电器已走在了前方,它不是单独靠一个只能设备来解决问题,而是整合了众多厨房资源比如菜谱、调料、烹饪方法等,将它们糅合在一起成为了厨房生态,这件事充满了想象空间。

4.JPG 

事实上,ROKI智能烹饪系统,通过对传统烹饪学习方式的颠覆,构建起智能烹饪生态圈。除了导航做饭菜,ROKI还与国内第三方美食同行们如豆果、味库、我有饭、下厨房、Yhouse等整合线上美食、菜谱类杂志及app资源等,共同构建的智能烹饪生态圈。

“趣”做饭 ROKI让食物更营养健康

“其实年轻人会做饭,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冯铮说,可能有10年、20年前大家出去吃饭比较潮、比较酷,现在从社会潮流来说,做饭其实越来越时尚,在年轻人里反而是越来越时尚的一件事。

王剑春表示,现在85后、90后结婚的年龄都到了,城市白领有一群人特别乐意做菜,而智能化的机器来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老板电器先把菜谱全部做到云端了,用户开启我们的产品后可从云端直接下载菜谱。另一方面,系统会根据用户的烹饪习惯、规律,包括口味偏好,推荐一些菜给他们,此外还会结合用户的口味,所在的区域,然后结合当季的时令食材推荐相应的菜谱。ROKI的内置菜谱也是按照营养健康的标准来设定的,在食材的搭配上,力求搭配营养,火候的控制上,不破坏食物本身的营养,让吃饭变得更健康。

5.JPG 

王剑春强调,老板电器一直讲这个产品它要保留烹饪的乐趣,只是把那些烹饪很复杂,又很难掌握的这些步骤让机器去做。“做菜是蛮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但是很多人为什么不爱做菜呢?”他说,因为做不好,他们不知道这个火候要怎么掌握,也不知道煮多少时间比较合适,你煮的时间短了可能没熟,煮的时间长了又老了,所以这个火候把控对中餐来说是很关键的,老板电器希望希望把那些很难,很复杂的事情交给机器来做,让那些有乐趣的事情就交给消费者自己来做 

6.JP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