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加强农垦企业文化建设的体会

时间:2016-05-12 11:00:23  来源:人民论坛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高山

一是要积极倡导“文化育人”的理念

企业文化工作是农垦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新时期开展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农垦企业“三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树立“文化育人”的理念,形成党委重视、齐抓共管的局面,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队伍的文化素质和品位。

二是要完善奖励机制

要完善企业文化工作的奖励机制,对在企业文化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应及时给予表彰奖励。通过完善奖励机制鼓励更多的干部职工投身到企业文化建设中,并为他们施展才华,贡献聪明才智提供舞台。

三是要注重文化人才的筛选、培养和使用

要加快各类骨干分子的选拔,组建兴趣小组等不同层次的文化组织,吸引企业文化人才的加入;还可利用业余时间将骨干人才送去进行专业培训,请名家、专业人士来上课指导等。要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社会上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展示新时期农垦企业干部职工风采,并通过和社会上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的交流汲取养料,获得经验,发展提高。

四是要加强保障,完善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

要在人、财、物各方面加大对文化建设的投入,找准加强农垦企业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全方位营造人文环境。(作者单位:河南省黄泛区农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