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文化

外媒:“睡在公司”已成中国科技行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6-05-12 11:10:37  来源:腾讯科技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谭燃

5月11日,国外媒体周二发表文章称,与其他行业不同,中国的科技行业发展迅速。许多创业公司的招聘速度跟不上发展速度,导致员工必须要在夜间加班,以完成进度。因此,睡在公司已成为一种文化。

今年40岁的北京人代翔(Dai Xiang)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名工程师,任职于一家机械公司。由于采取72小时倒班制,他经常要睡在地板上。

在转行科技市场之后,他仍常常趴在桌上或躺在任何能躺的地方小睡。去年,他与别人联合创立了云计算公司白山云科技。

他为自己的公司采购的第一批产品就是12张高低床,并把它们放在办公室的一角。代翔说:“科技行业主要从事脑力劳动。员工需要时间去寻找灵感。我们的休息区不仅仅用于晚间睡觉,白天也可以使用。”

在中国,员工在办公室睡觉是一种常见现象。在中国,由于工作效率低下、廉价劳动力过剩让许多行业的员工都有一些闲暇时间。但科技行业却与众不同,由于业务发展速度快,许多创业公司的招聘速度赶不上发展速度,导致员工必须要在夜间加班,以完成进度。

数据公司果仁宝(Goopal)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崔萌称:“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发展速度很快。我去过美国,那里的竞争环境并没有中国这么激烈。”他表示,自己公司的程序员每天都要加班。为解决该问题,员工们在午间和晚上9点后可以在公司睡觉,无论是趴在桌上,还是躺在沙发上。

更有甚者,一些科技公司的员工在平常的工作日期间就住在公司。招聘和人力资源平台斗米优聘(DouMiYouPin)的刘詹宇(音译,Liu Zhanyu)从周一至周五都睡在公司会议室里,以免每天花1个多小时从家中赶往公司。

刘詹宇说:“孩子非常想我。我一回家,他就扑到我怀里。这让我感到有些愧疚。”刘詹宇有一个3岁的儿子,他们只能在周末见面。

28岁的项石洋(音译,Xiang Shiyang)是人人贷程序员,他每周至少两次要加班至凌晨三、四点。除工作以外,他没有太多的社交时间。他说:“我甚至没有机会和时间去找女朋友。”

人人贷为这些程序员准备了简易床,供他们加班到很晚时休息。 项石洋说:“其实加班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为我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这家公司。”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21日,老板电器2016厨房绿色革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