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划专家 > 傅宗科

从探险奇人到企业家的培训师

时间:2014-04-21 14:27:3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如果不是抹去记忆中厚重的尘埃,很难去相信眼前这位谦和、质朴,走起路来步伐有一种军人的稳健的人,恐怕人们更很难联想起他就是当年被人们誉为“当代徐霞客”,名躁一时的探险奇人——傅宗科先生,如今现已是北京太极鸿达管理培训公司,学习型组织管理培训中心两家企业的董事长兼总裁。近年来孜孜不倦地致力于一套造福现代企业的科学管理方法——学习型组织·第五项修炼的推广事业,并在中国管理培训业界独树一帜,赢得了中国企业界的广泛赞誉, 傅宗科本人也由此被誉为“中国企业家的培训师”之称。

出生于河南南阳一个农民的家庭,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很小的时候,傅宗科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希望自己能够走遍祖国的名山大川。二十多岁的时候,便在心里立下誓愿:要在一生中做一两件有益于时代的事情。为了实现理想,八十年代初,年轻的傅宗科便申请离开部队,选择了当年徐霞客所走的路线,只身踏上征程,依据《徐霞客游记》中记载的路线,进行实地探险、踏勘考察四年之久,行程约43000公里,途径20个省区和590个县市,重新目睹和记录了这条路线上人文地理的变化和新时代的风貌。此举受到中央和地方数百家新闻单位的关注和报道。中央电视台又以其勘察事迹为主线,拍摄了纪念徐霞客的电视片《山魂水魄》,人们称他为“当代徐霞客”。

在一般的人看来,一生中能做一件这样了不起的事情也该知足了,但傅宗科并未沉寂下来,他开始着手做第二件他认为有价值的事情,1995年当他首次接触到美国麻省里工学院彼得·圣吉博士推出的管理科学研究成果,即已被众多企业所熟知的“学习型组织·第五项修炼”,当时他便敏锐地感觉到这套科学的管理方法,对我国企业会有很大帮助,并下决心把推广这项方法当作人生的第二件事情来做。计划用十年时间在国内企业推广普及,前四年用于打好基础,现在已进入第二阶段,即大规模的实质性推广阶段。目前这套不仅风行于美国的企业管理方法,也被中国企业广泛地接受。现在全国已有一大批企业应用了这套方法,其中包括许多国际公司如摩托罗拉、微软、福特、苹果等和国内的联想、小鸭、海尔、白沙、乐百氏、首钢等大型企业集团,也有来自爱立信、朗讯、施贵宝等著名企业的经理们,甚至还有来自运载火箭研究总院等高科技领域的学者、专家等都成功地将这项科学的管理方法运用到了管理实践之中。由此这项方法也成为众多企业追求的新时尚,被国际企业界誉为“21世纪的管理圣经”。

从探险家到企业家的培训师,傅宗科走过了一条从梦想回归现实的成功之路。如果非要给傅宗科下一个定义,蹩脚一点也许可以说他是一个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者。世上有一种人,他们能够很现实地看待万事万物,但却怀抱着理想主义的热情,并且为此能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耐心,我想傅宗科大抵就是这样一个人。

最新信息

  专门从事学习型组织第五项修炼等现代企业管[详细]

推荐信息

  专门从事学习型组织第五项修炼等现代企业管[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