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王勇·壹方公益基金”暨“公益 +慈善+课题组”在南宁举行发布会

时间:2023-04-26 14:10:46  来源:京华时空  作者:蓝丹

在广西传统佳节“三月三”进入尾声之际,八桂首府再传佳音——4月24日,由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与广西篮球协会副主席、原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深圳烈豹队队长王勇先生,联合共同发起成立的“王勇·壹方公益基金”暨“公益+慈善+课题组”发布会,在中国绿城南宁市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位于青秀区开泰路19号的广西森林康养协会三楼会议室里,洋溢着春天的绿意与温暖。下午时分,在各界人士的见证下,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郑加莉女士为“王勇·壹方公益基金”授牌,她同时还代表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进行致辞。    

紧接着,广西森林康养协会黄兴华会长在会上发布,与“王勇·壹方公益基金”联合发起成立的首批课题组,其名单分别是:“食品安全”、“传统医学+生命科技运动损伤康复”、“青少年体质提升”、“乡村振兴”、“乡村康养”、“快速康复中心”、“甘蔗产业升级”、“坭兴陶生态器皿升级”、“龙眼荔枝香料”、“华子心斋”、“乾坤特饮”、“深度睡眠”等联合项目课题组。

在公益慈善协议签约环节,黄兴华会长、王勇理事长与相关课题组发起人代表一同上台,举行简朴而不失隆重的签约仪式。据了解,2016年,中国首部慈善法正式颁布实施,全面开启了慈善事业的法治之门,确立了“公益+传统慈善”的大慈善概念,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依据,把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治理推向新时代。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慈善法的修订,中国特色慈善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慈善法这一升级版“法治引擎”,可以助推慈善事业提质提速,让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公益+慈善”通过国家、民族资源汇集政府、民众等各方力量,共同关注生态、修复生态,完善生态体系建设,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王勇是广西籍著名篮球运动员,他还具有国家高级篮球教练、国家高级体能教练、国家级运动健将的身份,是广西本土篮球培养输送到CBA的球员。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据悉,“王勇·壹方公益基金”是广西森林康养协会指导成立的“公益+慈善”机构。其旨在促进生态文明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生态体育、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帮扶困境人群。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勇表示,回到家乡做公益和慈善,终于圆了自己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他号召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共同推动广西公益、慈善事业稳步健康发展,从而使慈善组织更加有序运行,促进慈善事业提质+提速。

会后,与会各界人士还自由进行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